白九_

咸鱼一条,脑洞多,懒得写,随时欢迎骚扰

【嘉瑞】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13(上)

继影院作战失败后,以凯莉为首的众人结成一支后援小分队,当然,这里面有的只是想看热闹的,想搞事的,想看住搞事维持秩序的,被强制拉入伙的,莫名其妙就入了伙的,以及“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干什么?”的。总之,每一个是真打算撮合情侣,充当媒人的。

 

“同志们,虽然前次行动的结果不尽人意,但并非一无所获!”凯莉顶了顶架在鼻梁上的平光镜,一手拍在写着“学园祭”三个大字的白板上,“汲取上一次的经验,这次的学园祭上我们要一雪前耻!膜拜你们的凯莉小姐吧,这次班级置办的主题已经被我内定为‘鬼屋’,这次的惊吓行动只许成功不许失败!”

 

“哈,骚动就归我们管啦!”雷狮海盗团第一时间抢得“美差”。

 

“哈哈哈哈!吓唬格瑞的任务包在我身上!”虽然不明所以,但依然不妨碍自己玩的很嗨的金。

 

“……你们的努力方向是不是有点问题?”银爵瞧着突然兴奋的一票人皱眉吐槽。

 

这边凯莉带队,偷偷摸摸的开始筹谋惊吓计划,另一边嘉德罗斯也不甘寂寞的轰轰烈烈准备搞个大新闻。

 

嘉德罗斯雇了一辆小卡车,把家里大大小小各种中二气息爆表的收藏品装箱往学校运,顺带购置了大批手工材料。格瑞帮着嘉德罗斯抱着两个沉甸甸的大箱子往活动教室里搬,不知对方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当然,肯定不会是什么好药。

 

“嘉德罗斯,事先说好,不论你打算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创举,与我无关。”

 

纵使生活再怎么不尽如人意,也没有道理自暴自弃的陪着一些放弃治疗的的家伙胡闹。码放好手里的箱子,格瑞扭头向嘉德罗斯强调。这不扭头不要紧,一扭头差点让格瑞长久以来的扑克脸瞬间破功。跟在格瑞身后的嘉德罗斯同样抱着两个大箱子,只是因为身高问题,格瑞能露出大半张脸,而嘉德罗斯的头部则基本完全被箱子,露出的只有不知抹了多少发胶而竖起来的头发。

 

当然,下一秒,格瑞是想笑也笑不出来了。被箱子完全阻隔视线的嘉德罗斯看不到身前的格瑞已经停下脚步,继续大步向前行进,直接撞在了格瑞身上,箱子脱手飞出,两人也跟着失去平衡,双双摔倒在地。受到伤害最大的当属格瑞,失去平衡的格瑞向后摔倒,后背恰巧磕到棱角分明的箱子上,疼的眼泪差点没出来,紧接着,又充当了嘉德罗斯的肉垫,被迫承受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重,疼的让格瑞差点一口气没上来,这下是泪珠完全下来了。

 

一手撑起身体,一手抹着眼眶那儿被磕出来的泪珠,格瑞用膝盖顶了顶还压在自己身上的嘉德罗斯。

 

“起来,嘉德罗斯。”

 

——这货绝对又变重了,肯定瞒着我在外偷吃垃圾食品,得严加勘察!

 

格瑞一边费力的撑起身体,一边忿忿的想着。

 

嘉德罗斯估计也是被摔蒙了,愣了几秒才慢悠悠的扶着格瑞的膝盖准备起身。然而……

 

——哐叽!

 

重物落地的声音。嘉德罗斯和格瑞两人同时望向发声源——门口。

 

安迷修认为自己此时经历着有生以来的最大挑战以及最尴尬的场合。天地良心,他只是帮个忙,搬个箱子,谁来向他解释解释,为什么一进门,就看到这两位离恋爱还差十万八千里的两个人在教室的,地板上,做着疑似少儿不宜的事情?

 

——不不不,我一定想多了,怎么能这么看待自己的同学呢?一定是嘉德罗斯恰巧摔在了格瑞身上,把格瑞压倒了而已!

 

安迷修狠狠地摇了摇头,决定要经过仔细观察再得出结论。

 

——诶……但谁来告诉我为什么嘉德罗斯在抓着格瑞的腿?(其实只是在扶着膝盖起身),仔细看看……格瑞的眼眶好红,不对,一定是光线问题,安迷修,你要相信你的同学,再仔细观察!格瑞……似乎还哭了?!

 

这是安迷修第一次,无比嫌弃自己5.2的视力,连个借口都找不到,甚至为“误会”砸下了“事实”的实锤。

 

自认为误闯车祸现场的安迷修,在嘉瑞两人凶(meng)狠(bi)的注视下,慌张了,羞涩了,脸红了,语无伦次了。

 

“我我我我……不是……我就搬个箱子!”安迷修惊慌失措的手舞足蹈,“我不是故意……我……啊啊啊啊!万分抱歉!失礼了!”

 

瞅着安迷修的脸红的像个番茄,一番不知所措的言辞没能结束,就捂着脸飞奔而出,格瑞用了足足两秒,才反应过来安迷修言行异常的缘由,以及此时此刻,他和嘉德罗斯的姿势有多尴尬。

 

——这是哪本狗血恋爱小说的套路!

 

格瑞唾弃。

 

“哼,渣渣果然是渣渣!”

 

即使不明缘由,该黑的时候总要黑一把的嘉德罗斯。

 

格瑞一巴掌糊在嘉德罗斯脑袋上。

 

“起来!收拾东西了!”

 

——误会什么的,等他冷静下来再去解释吧。

 

格瑞揉着被硌得生疼的后背,重重地叹出一口气。

 

嘉德罗斯带来的东西杂七杂八,有见过的,也有没见过的,格瑞把玩着手里的黑鳄战刀,寻思着这要是坐地铁搬过来,怕是刚到安检处就被扣押进派出所了,正准备把战刀分类装箱,余光恰好扫到嘉德罗斯胳膊上挂着的衣服——那是无比熟悉的,曾经陪伴了自己几乎整个初中时光的——中二时期,剑客格瑞的战斗礼装。

 

格瑞一口老血卡在嗓子里,伸手夺过那件黑历史时期的标志物件,展开上下仔细打量——果然不错,一模一样。但……

 

“这东西你怎么来的?!我已经把它烧了啊!”

 

是的,从中二病毕业的那一天,格瑞的“战斗礼装”是首批惨遭销毁的对象,而这件被烧毁的衣服重新出现在自己面前,只有一个原因……

 

“你有病啊,没事又做出来一件干什么?”

 

“哈哈哈哈!不愧是格瑞,感应到这份魔力的召唤了吗?来吧!穿上礼装,唤醒曾经的记忆,重启以往的辉煌!来战吧,格瑞!”

 

——是的,我忘了,他确实有病,中二病。

 

格瑞绝望扶额,但嘉德罗斯显然不会这么简单就放过他。

 

“快穿上礼装,和我一决雌雄!”嘉德罗斯抓着衣服往格瑞手里塞。

 

“不用决了,都是雄的。”格瑞推拒着嘉德罗斯硬塞给自己的黑历史。

 

见格瑞拒绝,嘉德罗斯君子动手不动口,直接凑上去,就扒格瑞身上的外套。格瑞自然不会屈服于恶势力,奋起反抗,扳住嘉德罗斯扒自己衣服的手,往回推,二人僵持了半天。

 

一直以来,格瑞自诩自己力气不小,初中时代,更是一人力战群雄,掰手腕以压倒性优势战胜了班里的所有人,但他没想到,如今却棋逢对手。嘉德罗斯虽然看起来个子小,力气却大的惊人,如果不是格瑞扳着对方的角度巧妙,怕是已经坚持不住了。嘉德罗斯也不傻,很快发现了角度不佳限制了自己力量的施加,挪动身体,更换为更易发力的角度。而随着嘉德罗斯角度的转变,格瑞不可避免的重心一偏,没稳住,原本半蹲的身子摔倒,后脑勺砸在地上,疼的格瑞眼前发黑,力气一软,让嘉德罗斯有了可乘之机。

 

嘉德罗斯可不知道何为礼让,何为矜持,见自己占据上风自然是紧接着穷追猛打,干脆骑到格瑞身上,继续他的扒衣大业。失去先机的格瑞,他的反抗在嘉德罗斯眼里已经不足为惧。

 

——咔嚓!

 

“看来我来的正是时候啊?”凯莉得意洋洋的挥了挥手里的相机,“不用在意我,你们继续。”

 

“……”

 

格瑞冷着脸,瞧着小魔女贼兮兮的笑容,趁着嘉德罗斯没反应过来,起身,扬起脑袋,狠狠地,撞击对方的额头。嘉德罗斯捂头倒地。

 

——这熊孩子脑袋真硬。

 

格瑞冷着脸揉发红的额头。

 

“凯莉,把照片删掉。”

 

“原本安迷修那傻瓜神经叨叨的自言自语我还没信,现在看来,啧啧啧……”凯莉笑着摇摇手指,“不过你放心,我才没那个闲情逸致专门跑来瞧你们的‘热闹’格瑞,丹尼尔有请。”

------------------------------TBC------------------------------


上半章内容,明天……今天下午或晚上应该会更下半章,太长了,决定分开更。

评论(5)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