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九_

咸鱼一条,脑洞多,懒得写,随时欢迎骚扰

【嘉瑞】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04

学园paro

看名字就知道什么梗

全员OOC

除嘉瑞和雷祖无其他CP向

作者有病系列

chapter 04

短短十分钟时间,嘉德罗斯的大名在凹凸新生界里尽人皆知,一天里,高一A班历经各路学生的光顾,同届生有之,学姐学长有之,初中部的依然有之,连带格瑞也跟着“沾了光”,被堵在班门口的一众学生指指点点。唉,蓝瘦,香菇。

 

没船的海盗头子对嘉德罗斯这种“一夜爆红”的行为表示不屑与鄙视,扛着扫把上门挑衅,嘉德罗斯不甘示弱,抄起棍子就准备和对方大战三百回合,雷祖祖玛两个跟班儿,见势不对,也纷纷撸着袖子准备上阵,无奈被雷狮的三名手下缠身。一场世纪好戏正要开始,就……被扼杀到摇篮里,刚刚从主任室里出来惨遭臭骂的丹尼尔火气正旺,一手拎着一个闹事头子,准备往外扔。岂料这俩人还不准备消停。

 

“哼,嘉德罗斯,也不过如此。”雷狮冷哼。

 

“渣渣,像你这样的凡人连消遣都算不上,能与我有资格一战的只有格瑞!”嘉德罗斯一脸轻蔑。

 

格瑞是躺在坑里也中枪,一时间又被卷入众人视线的焦点,一旁的银爵看向他的眼神饱含同情。格瑞的高中生涯,前路坎坷啊。

 

纵使被班导丹尼尔拎着,两人仍然不肯老实,彼此唇枪舌剑,悬在半空中脚不沾地,也要怒不可遏的瞪视着对方。丹尼尔拎着俩学生,想扔外面,转念一想,只能让这俩货更自由的展开拳脚,打的更欢。一时间也想不出对策,骂?估计半点用都没有;打?他还不想被开除;写检查?看看嘉德罗斯的入学作文,画面太美他不敢想象。举着两个惹祸精半天没个主意,只觉得手酸。丹尼尔表示,好气哦,但还是要保持微笑。

 

权衡再三,丹尼尔揉着额角指挥着两拨人分辨站到教室左右两端,俯身,倒立。两方人马这时候到是齐心协力,企图反抗丹尼尔的暴力镇压,然,无果,顺带加罚了一组俯卧撑。

 

开学第一天,有人欢喜有人忧。总算是熬过折磨人的一天,嘉德罗斯一放学就不知道溜哪里去了,格瑞本想问问他录音的来源,也没能逮到机会,转念一想,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楼上楼下不愁没机会。

 

顺路买了盒特仑苏,格瑞叼着吸管,盘算着晚饭的细节,隔壁的邻居热心肠,知道从小看到大的格瑞上高中了,今早送来条鱼,格瑞原打算炖锅鱼汤用于庆祝自己彻底与中二时代告别,怎奈何经今天这一折腾,彻底没有了兴致,身心俱疲,堪比他曾经爆肝,三天没日没夜的敲代码时的疲惫。入秋的晚风刮过,卷起一片萧瑟,衬着夕阳西下的残景,内心满是凄……凉。

 

——咣!

 

砸门的巨响打断了格瑞忧郁的深沉,金发的男孩儿气急败坏的摔上电话亭的小门,金色的眸子里似有火光燃烧,俊秀的眉纠在一起,夕阳映在脸上浮起一片愠红——是嘉德罗斯。两个人在人烟稀少的街道上对上目光,格瑞一时间忘了言语,看着那双黄金瞳中蕴着的怒火在沉静的紫色里一点点化为别样的东西,未知的情感。两人一时无言相望,格瑞眼见嘉德罗斯的怒火渐渐消退,眼中的复杂一闪而过最终徒留以往的活力与战意,心中暗叫不好。果不其然,嘉德罗斯深吸一口气,扬天大笑,爽朗的笑声填补了黄昏的寂寥。

 

“哈哈哈!果然这是既定的宿命法则,我圣空之神理应无所畏惧,凡人琐事不过是前尘灰烬!此战正是时机,拔剑吧,格瑞!”

 

格瑞捂脸,表示并不想说话。

 

嘉德罗斯也不给格瑞拒绝的机会,转着棍子冲上前去。

 

“肆虐天地吧,大罗神通棍!”

 

——咕……

 

一棒子还没来得及打下去,肚子反倒是率先不争气的摇旗认输。嘉德罗斯有些尴尬的停下脚步,目光游离,似乎在酝酿什么其他中二的说辞来掩饰尴尬,格瑞看着蔫下去的菠萝叶子,不禁觉得有点好笑。

 

“不打了,回家吃饭,有事问你。”

 

嘉德罗斯仰起头,眼睛亮晶晶的,看的格瑞心里痒痒的。

 

“好。”

 

“……”

 

“剑士格瑞啊!你终于决定解除封印,接受命运的对决了吗?”

 

“我不是,我没有……”

 

嘉德罗斯的房间出乎意料的整洁,客厅两排柜子,收藏展览着各类中二气息爆表的物件。从占卜用的魔法球,召唤恶魔的契约法阵到红外线侦查镜,AK47模型应有尽有,格瑞前后打量一番,最终目光定格在展柜顶端的黑色刀刃上。

 

“黑鳄战刃!没想到你把它收集来了,品味不错啊!”

 

刚从厨房出来,抱着一大桶可乐的嘉德罗斯闻言,骄傲地挺起胸膛。

 

“那是!要仔细看看吗?我给你拿下来。”

 

“可以吗?”

 

格瑞惊喜,然后他就看着嘉德罗斯在展柜前面跳了半天,也没够着战刀,格瑞无言,默不作声走上前去,一垫脚,取下来了。嘉德罗斯感觉自己的身高受到了侮辱,想张口说些什么,一转身,看到格瑞握着刀刃,眼中是满满的喜,说不尽的欢,中二言论顿时截在了舌尖。

 

“你喜欢的话,送你也无妨。”嘉德罗斯半张脸埋在围巾里,小声嘟哝着。

 

“嗯?什么?”注意力尽数倾注在战刃上的格瑞显然没听清楚嘉德罗斯的话,下意识的回问。

 

“我是说……”嘉德罗斯顿了顿,插着腰,跳到桌子上,“我允许你用它来和我战斗,出刀吧!格瑞……”

 

嘉德罗斯一语惊醒梦中人,格瑞这才反应过来,反省自己差点中二病复发,脸颊微红,不舍的看了一眼战刃后,将它放回原地。

 

“不打,从桌子上下来,有事问你。”

 

“哦。”嘉德罗斯不情不愿的跳下桌子,把自己陷进沙发里,等着后文。

 

“录音,你从哪儿来的,我记得之前楼上没人。”

 

“这是备用的基地,原本的战斗工坊被梵蒂冈恶魔代理人占据,迟早会夺回领地。”嘉德罗斯无精打采的闷声到。

 

格瑞用他过人的理解力翻译了一下,应该指房子原本就是嘉德罗斯家的,只是住在其他的地方,至于梵蒂冈恶魔代理人……多半是近期回来的父母,或是兄弟姐妹,不论梵蒂冈恶魔代理人是谁,这个人显然不受嘉德罗斯待见。

 

“嗯,所以录音哪儿来的?”

 

“这是诸神黄昏的遗产!”说着嘉德罗斯眼睛又亮了起来,“黑色星期五的不期而遇!在宿命的牵引下我感应到了命运的对决!录音是战斗号角的前奏!它的力量可以……”

 

——咕……

 

嘉德罗斯的肚子再次抗议,格瑞被嘉德罗斯的慷慨激昂之言论搞得有点晕,也没心情细究,叹气。

 

“我去做饭,吃什么?”

 

“炸鸡!”

 

“驳回。”——大晚上吃什么油炸食品。

 

格瑞拉开冰箱门,瞬间黑了脸,冷冻室里摆放着满满的可乐,有瓶装的,有罐装的,还有玻璃瓶款的,除此之外,一无所有。格瑞有打开冷藏室,掏出来的是一袋又一袋油炸速食炸鸡,格瑞困惑,这人是怎么长到这么大的。

 

“炸鸡!”嘉德罗斯得意的欢呼。

 

“不行,没营养,下楼,到我那里吃。”

 

“行。”

 

嘉德罗斯答应的倒也是痛快,拔腿就往阳台跑。

 

“你往哪儿去?”格瑞有点楞。

 

“下楼啊!”

 

嘉德罗斯很是自然地说到,跑到阳台,扥着阳台扶手上的麻绳,往下溜,格瑞一时无言以对。

 

合上嘉德罗斯家里的大门的瞬间,一个念头在格瑞的大脑中油然而生,——嘉德罗斯不会在某个星期五的傍晚见到过中二期的自己吧……

 

——不,一定是我想太多了。

 

格瑞否定了这一闪而过的念头,将它堆砌到尘埃一角。

 

——唔,不过鱼汤还是今天做吧,再放着就不新鲜了。

 

格瑞打开家门,看着被困阳台,疯狂敲门的嘉德罗斯默默想到。

 

由于格瑞父母常年不在家,格瑞只能自力更生,造就了他的好厨艺。就连致力于将人生奉献给可乐炸鸡的嘉德罗斯也不得不屈服,将碗一推,示意再来一碗,格瑞添上一勺饭,给嘉德罗斯夹上一筷子生菜。

 

“我不吃蔬菜。”

 

格瑞闻言,抬眼看了看嘉德罗斯,抬手又加了两筷子生菜,看嘉德罗斯的包子脸气鼓鼓的。

 

“喝鱼汤吗?”

 

“喝!”

 

格瑞拿食盒盛了一部分鱼汤,准备晚饭过后,送给热心的邻居。接着往碗里盛了一大勺鱼汤捞了些鱼肉进去端给嘉德罗斯。

 

其实嘉德罗斯能来吃饭他心里是有些高兴的,格瑞的母亲是搞科研的,父亲是摄影师,两人常年一个宅在实验室,一个满世界乱跑,基本不归家,就连逢年过节格瑞也不见得能见到一次,每天睡醒睁眼,房子里空荡荡就他一个人,放学回来屋子里静悄悄没点儿人气儿,一个人做饭一个人吃饭,总觉得有些冷,现在多出一个咋咋呼呼的中二小鬼,确实热闹了些,格瑞好静,但没人喜欢真正的孤单一人。

 

格瑞又想到嘉德罗斯另类布置的大厅和满是垃圾食品的冰箱,不难猜到,对方也是一个人住,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他也无意打听太多。

 

格瑞坐在餐桌前,单手撑脸,瞧着吃的正香的嘉德罗斯,心里暖暖的,想,只要这孩子别老这么熊,以后再让他过来吃几顿饭也无妨。

---------------------------TBC---------------------------

这章没写什么好玩儿的梗,先走走感情线。

恭喜螺丝get到永久免费食劵一张。

评论(8)

热度(1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