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九_

咸鱼一条,脑洞多,懒得写,随时欢迎骚扰

【嘉瑞】杀手系列——至死不渝的制约 02

杀手嘉德罗斯x杀手格瑞

九把刀世界,杀手系列paro

 

两点之间直线最短。未曾产生丝毫的犹豫,嘉德罗斯选择了一条最为简洁又危险的路。

 

嘉德罗斯一脚踹碎落地窗,将铁钩挂在钢质窗框上,将用于连接的安全绳系于腰间,右手抽出绑在腿侧的军刀,纵身一跃。

 

军刀与墙面互不相让的摩擦,蹭出零丁火星,留下一条愈来愈深的划痕。最终刀子完全嵌入墙面,下落的速度减至为零,嘉德罗斯集中力量于肩膀与腰间,将自己向侧前方甩了出去,破窗而入,反手割断安全绳,一屋子正在开研讨会议的白领瞠目结舌地看着眼前匪夷所思的不速之客。嘉德罗斯视若无睹,他没有时间和路人纠缠,就在众目睽睽之下,冲出房间,飞奔到大楼拐角的安全梯,从窗口飞身而跃到对面的楼顶,翻滚,起身,奔跑,奔跑,奔跑!

 

嘉德罗斯在楼与楼之间飞跃着,奔跑着,于城市上方开辟着一条仅属于他的新路线。不论这个城市的哪个跑酷爱好者看到他的身影恐怕都会叹为观止,嘉德罗斯的动作算不上标准,却流畅有力,他选择的每一个落脚点都精准而惊险,好似在与死神进行速度的游戏,他每一块肌肉所爆发出的力量都是常人难以企及的。

 

近了,越来越近了,嘉德罗斯嗅得到对方的气味,听得到对方的心跳,感受得到那源自于骨髓的无机质般的冰冷,逐渐接近猎物的野兽露出了志在必得的笑容。

 

汗水浸透了格瑞的背脊,格瑞想,这次惹上的麻烦比想象中的更难缠,金发杀手穷追不舍,散发出的压迫感和高昂的战意几乎现具象而成,化为尖锐的刀子划破空气抵着格瑞的后心。

 

——乓!咚!

 

来自头顶斜上方的声音,余光瞥见金发杀手冲出窗口,翻身落在四楼外侧的安全梯上。格瑞距离巷口负责接应的“计程车”不到四十米的距离。

 

——来得及!

 

——砰!

 

距离目的地不到二十米的距离,格瑞不得不刹住脚步,冷汗自额角缓缓滑下。

 

——这家伙……真的是人类吗?

 

眼前的杀手,就在前一刻,做出了任谁也难以置信的疯狂之举,——不带任何的辅助方式,直接从四楼跳下!

 

“行,挺能跑啊?”

 

嘉德罗斯冷笑,——两分二十八秒,比他预定的时间足足多出了将近半分钟。银发同行脚程出乎预料,将近两分半的追击过程中,有两次嘉德罗斯自认为可以截住对方,结果却扑了个空,他现在只期待这位同行的身手不逊于他逃跑的速度。

 

嘉德罗斯打量着眼前的杀手,黑色的风衣,黑色的裤子,黑色的长靴,全身上下一席黑衣,再加上他冷清的气质,倒是颇有一番电影中传统杀手的味道。

 

——还真挺好看的。

 

嘉德罗斯琢磨着改天自己也来一套,下次工作装个逼。心里虽想着些不着调的念头,嘉德罗斯的目光却从未离开过格瑞。

 

战意与戒备在黑夜中弥漫。两人像是拉满弦的弓箭,一旦狼烟点起,战斗一触即发。晚风拂过,翻起一页薄纸。纸张打着旋儿翻飞到二人之间,在薄纸障目的刹那,狼烟四起。

 

顷刻前还不动如山的两人同时拔枪。

 

——砰!

 

子弹穿透薄纸而过,徒留一个四周焦了的弹孔,——只有一个弹孔!

 

格瑞在拔枪的瞬间,借由着对方的视线被纸张遮挡,侧身调整射击角度,子弹出膛,划破黑夜,飞向墙面,与此同时格瑞偏过头,来自对面的子弹削下额角一缕发丝。

 

子弹撞击到安置在墙面上的水管,弹道反弹,直冲嘉德罗斯而去,躲闪不及间,嘉德罗斯被划伤了手腕,握着枪的手不可避免的一松,第二发子弹袭来,击飞了脱手的枪。

 

在杀手的战斗中,武器占着决定性的作用,失去杀人利器无疑是宣告失败。但嘉德罗斯不是常规杀手,在第一发子弹迫使枪支脱手时,嘉德罗斯便舍弃了手枪,枪,不是他的武器,嘉德罗斯本身就是杀人利器。趁着格瑞扣下第二发子弹的间隙,嘉德罗斯径直飞冲向对方,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劈向格瑞执枪的手腕。意料之外的行动,预想之外的袭击没能真正威胁到格瑞,格瑞反手握枪,一枪托打向袭来的手刀,嘉德罗斯顺势欺身向前,手刀化而为爪,钳住格瑞的手腕,另一只手抓着格瑞的大臂,以腰力为轴心,带动全身力量,将格瑞摔了出去。

 

格瑞半空中迅速调整动作,瞄准,开枪,这次子弹却未如预期破膛而出。翻身落地,格瑞皱眉,看着眼前嚣张的金发杀手得意地挥了挥手中卸下的弹匣,将其丢至十米开外的垃圾堆里。

 

虽然随身带了多余的弹匣,但格瑞显然没有装弹的闲暇。没了子弹的枪无异于一块破铜烂铁,格瑞不做留恋,将枪甩向嘉德罗斯,捕捉到枪支恰好遮住对方视野的瞬间,掷出藏于袖口的蝴蝶小刀。嘉德罗斯躲也没躲,任由三寸蝴蝶小刀划破自己的脸颊。嘉德罗斯抬手蹭了蹭溢出的鲜血,怒笑道:

 

“这么客气,小看我?”

 

格瑞不语,蹙眉盯着金发同行,目光复杂。

 

原以为这次的猎物与众不同一些,而对方三番两次不愿赴以全力的态度另嘉德罗斯既愤怒又失望。既然如此,他也没有手下留情的必要。嘉德罗斯掏出别在后腰的另一支枪,金色的枪身,流线型的设计,纵使实用性不高,这也才是嘉德罗斯的心头爱。格瑞心下一紧,观察到金发杀手的枪茧只在右手,便默认对方只会带一把枪,这是他的失误。

 

实际上格瑞的判断算不上完全的失误,嘉德罗斯从未想过有朝一日会在战斗中使用这把枪。这枪与其说是武器,不如称之为象征。那是嘉德罗斯在成为杀手前曾立下的制约,每一名杀手在真正出道接单前均会立下一个制约,当他们满足了制约的条件时,也正是离开这一行当是时候了。嘉德罗斯也不例外,在他得到这把枪的那一天,他便决定,以它作为自己的制约——如果未来的某一天,他遇到了一个人,一个他自愿交付出这支枪,而对方也愿意接受的对象,他便会退出杀手这个行业。

 

这把枪是一个象征,而非工具,也因此,嘉德罗斯在不得不使用它的这一刻,不禁怒火中烧,一时杀心肆起,忘记的杀手所谓的职业道德。

 

纠葛在空气中的不再是澄澈的战意,而是格瑞更为熟悉的,阴冷的杀意。格瑞盯着嘉德罗斯的瞳孔一缩,微微沉下肩膀,拔出绑腿上的匕首。

 

第一枪,格瑞侧步躲过,第二枪,第三枪……子弹像雨点一般源源不断的扑面而来,嘉德罗斯似是天生具备杀人天赋,他开枪基本无需瞄准,依凭的更多是直觉,但每一颗子弹对准的恰恰又是命门所在。格瑞躲避的逐渐有些吃力,人类速度的极限终究难以与子弹的速度相媲美,纵使提前预判出大致的弹道,身体也难以在接连不断的射击中完全躲避开。嘉德罗斯扣动扳机的手指太快了。

 

第四发子弹险险擦着格瑞的发带飞过,格瑞清楚,下一发子弹他不会再有这样的好运了。

 

——沉下心。

 

格瑞告诉自己。

 

——仔细看,仔细看……

 

视野不再狭隘,时间的流速也因这双眼睛而减慢。

 

格瑞有一双很特别的眼睛,只要他集中精神去“看”,一切的速度对他来说毫无意义,视野会随之扩大,再微小的变化在这眼底也变得一清二楚。

 

世界就像是被无限拉长放映的慢镜头,此时的格瑞看得清头顶飞鸟翅膀上的羽毛,看得到金发杀手每一块肌肉细微的牵动,看得见子弹螺旋式的旋转轨迹。子弹的脆弱之处由点及线,有线到面,剖析在格瑞的眼中,——调整肌肉的状态,调整手臂与刀子的角度。

 

——斩得断!

 

一刀,完美的弧线,斩断迎面而来的第五发子弹,子弹一分为二,颓然落地。眼前的杀手着实给了他一个惊喜,嘉德罗斯不禁吹了个口哨,赞叹:

 

“哇,斩落子弹,又不是在演漫画,你是怪物吗?”

 

格瑞挑眉,默默腹诽,一个直接从四楼纵身而下,且安然无恙的家伙可没有说他的资格。

 

况且,实际上,刚刚的那一记斩击格瑞几乎是倾尽了全力的,沙漠之鹰的杀伤力远超寻常手枪,格瑞手臂被震得发麻,恐怕再接两发就是他的极限了。

 

嘉德罗斯用的是0.50快枪弹,容弹量只有七发。还有两发,只剩下两发。

 

多说无益,格瑞握紧匕首,欺身而上,敏捷的闪过袭来的子弹。

 

——第六发!

 

躲过第六发子弹,第七发子弹接踵而至,格瑞咬着牙斩落最后一颗子弹,握刀的手几乎被震得失去了知觉,但还能动!在短暂的停顿后,格瑞过人的意志力强迫身体超越极限,握着匕首挥向径直冲过来的人,可惜,仅仅这刹那间的停顿,格瑞终究还是慢了一步,嘉德罗斯俯身一记肘击,格瑞连退几步,喉间涌上一股腥甜,——恐怕是内出血了。格瑞有点冷漠的判断着。

 

嘉德罗斯一边转着枪,一边迈着漫不经心的步子靠近格瑞,他游刃有余的笑着,

 

“挺不错的嘛,你,我叫嘉德罗斯,你是哪一位?”

 

业界用刀的好手嘉德罗斯知道不少,却没有一个能达到眼前人手切子弹的夸张水平,嘉德罗斯对这个一袭黑衣的冷淡杀手燃起了兴趣。

 

格瑞耗尽了对方的子弹,也透支了自己的体力,连斩两枚杀伤力足以轰爆首级的子弹,接连而至的副作用可想而至,现在的格瑞敌过嘉德罗斯的可能微乎其微。

 

格瑞将匕首丢落一旁,从肩膀到指尖都止不住的颤抖,似是默认了这次的失败。就在嘉德罗斯松懈之际,格瑞暴起,一脚踢向对方的下颚,嘉德罗斯依凭着优秀的反射神经,后跳,堪堪躲过了第一击,但还没完,格瑞抽过背后的狙击枪,反手就是一枪托,直击嘉德罗斯的面门,尚处在滞空状态的身体躲不过迎面而来的攻击,嘉德罗斯只能双臂交叉,护于脸前,咬牙挨过这一击。Scout狙击步枪,以朴实无华而闻名,结实轻便,据说能够击倒重量200公斤的有生目标,Scout无愧于他的威名,只此一击,嘉德罗斯重重摔倒在地,用于防卫的左臂骨折。

 

——真他妈刺激!

 

嘉德罗斯笑意狰狞,战意再次燃起。他挣扎着试图起身,却只觉得天旋地转,头重脚轻,四肢逐渐褪去温度,冰凉而麻木。

 

——是麻醉剂,是什么时候……啧,蝴蝶小刀上抹的吗,怪不得……

 

大脑开始混沌,嘉德罗斯努力抬手,感觉抓住了什么,还不及得分辨手中的东西,便失去了意识,堕入黑暗。

 

格瑞如释重负,呼出一口气,看向嘉德罗斯的目光复杂,小刀上涂抹的麻醉剂足以即刻药倒一只大象,眼前人却足足撑了一分钟,简直闻所未闻。

 

右手依然使不上力,最中意的一件风衣在战斗中也变得满目疮痍,发带被昏迷的人紧紧攥住,取不出来,格瑞一时怒由心生起,恶向胆边生,拽着昏迷不醒的嘉德罗斯,直接丢进了垃圾堆里。

 

迅速清理好现场,顺带好心的搜刮干净嘉德罗斯身上的所有武器,以及战利品“眼球”,刚刚的枪声想必很快就会吸引来大批的警察,顺走的他的武器和工作成果正好免除他一场牢狱之灾,也省的他的经纪人进局子捞他。

 

巷口负责接应的司机目睹了全程好戏,他摁了两下喇叭,心满意足的笑着,冲格瑞招手……

 

 ----------------------------TBC------------------------------

总算是把打戏搞出来了,写超了,是普通章节的两倍,但还不能分开写【哭】

不过也好,打完架,就该好好谈恋爱了【误】

现可公开情报:

嘉德罗斯平时惯用的枪是非常亲民的中国92式,因为枪托上有小星星的图案【笑】

军刀则是疯狗系列出产,华丽又锋利。

螺丝另一把枪就是传说中的沙漠之鹰,还是全球限量100把的金色款,电影小说用烂了的梗,虽然威力巨大,但娇贵的狠,适应不了恶劣环境,并不实用,基本只适合拿来装逼orz

格瑞的狙击枪是Scout狙击步枪,轻便实用,结实耐磨,精准威力大,是居家旅行的必备良品!

格瑞惯用刀是蝴蝶甩刀,和AH906都是实用系的。其实不指这两把,格瑞全身上下到处藏着刀。

格瑞惯用手枪贝雷塔92f,精准且故障率低。

话说有人写史密斯夫妇梗的嘉瑞吗?好想吃啊,自己已经写了杀手梗就不想再写了。求粮!【敲碗】

评论(12)

热度(1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