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九_

咸鱼一条,脑洞多,懒得写,随时欢迎骚扰

【嘉瑞】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14

我是在万众瞩目下诞生的。我的父亲是业界顶尖的音乐指挥家,母亲则是柏林爱乐乐团的小提琴演奏家。故事非常的简单,男人和女人相遇了,相爱了,结婚了,而后在世人的祝福与期待下,名为嘉德罗斯的天才指挥家诞生了。

 

不同于那群无聊的普通人,我天生拥有极为优秀的绝对乐感,不伦多么复杂的和弦也能在转瞬之间准确辨识。上自古典乐派与浪漫主义乐派,下至现代作品与爵士乐,我无一不可轻松驾驭。

 

毫不夸张的说,我是在所有人的夸赞与期待下一路走来的。然而,沐浴在无穷无尽的赞誉下,我却越来越难以接受这些多如潮水的赞美。我无法认同指挥棒下的律动的音符,如世人所说的那样完美。

 

长久以来,我做的不过是将父母描绘的,导师传授的,照本宣科的展现出来,——单调又无趣。不论是气势恢弘的交响曲还是古典细腻的协奏曲,在我看来不过是外壳点缀的过分华丽,而内里却空无一物的首饰盒。那些在众人耳中或是高昂或是细腻抒情的旋律,于我而言却像一场沉闷夏日的暴雨——黑灰色的积雨云遮天蔽日,世界就像是由铅块堆积而成的积木,单调无趣死气沉沉。永无止境的暴雨在燥人的闷热中倾泻而下,让人喘不上气。我所诠释的,是别人认知中的音乐,而非属于自己的曲目。

 

不应该是这样的,既然出自我指挥棒下,那么它即是属于我的乐谱,理应由我赋予灵魂。

 

我开始作出改变,不再循规蹈矩的如同机器般指挥每一处细节,转而将自己的理解与情感代入其中。

 

结果不尽如人意。那些空有其表的评论家只知道拿着固定好的框架两相对比,无知的听众更是人云亦云。一时间,江郎才尽,天才的陨落……诸如此类可笑的言论向流感病毒一样在人群中间扩散开。

 

“你不应该作出这样的指挥……”不惑之年的导师抖着胡子,用拐杖敲打着地板。

 

“不要为家族蒙羞。”被称为一流指挥家的父亲拧紧眉毛指责。

 

“你的理解是不正确的,这里应该更平和……”

 

我大概想通了,一直以来,备受瞩目的是嘉德罗斯的“才能”、家世,而非嘉德罗斯本身。他们所期待的,不过是大众认同的产品,而非独一无二的艺术。但我没有理由活成别人期待的模样。

 

改革仍在继续,我不再循规蹈矩的完成每一个细节,而是依凭自己的理解去演绎它们,但指挥棒划过的音符中还是缺少了重要的东西,难以填补的空洞使得乐章失去了应有的感染力,暴雨仍未停止。

 

外界的否定,矛盾的激化以及迟迟无法突破的瓶颈,终于让我彻底爆发,在一次公演排练,我当着父母和整个乐团的面折断指挥棒,扬长而去。

 

比起去做一个万众瞩目的机械指挥家,我宁愿放弃现在所拥有的,那些毫无意义又虚无缥缈的东西。

 

一个人坐在咖啡厅里,门口的服务员挂着职业性笑容接待刚刚进店的一家三口,座位上的每一个人都表情麻木的忙碌着自己的事情,我漫无目的的扫视着熙熙攘攘的人群,世界像是一支褪了色的交响乐团,所有的乐器混在一起,重复奏鸣着单调的旋律,没有高潮迭起,没有灵透柔和,只是单纯的发出声响,密集、沉重、杂乱无章。

 

那一家三口一落座,那对夫妻便迫不及待的开始对白头发的家伙说教。喋喋不休的左不过还是那一个意思。

 

——你应该如我们所认同的那样活着。

 

无聊至极,音乐也好,人也罢,都囚于常识的模子里,为求认同而磨去棱角,附上平淡的灰白颜料,那么最后剩下的是生而为人的自己还是徒有其名的框架。

 

夫妻两人一唱一和的聒噪,再一次点燃了刚刚平复的烦躁,我产生了离开的想法,也就是这个时候,暴雨突逝。

 

一直沉默着,一言不发的白发少年站起身,顺带还扛起立在桌边的……嗯……绿色大柴刀?

 

“担忧困扰不过是亚等种族的庸人自扰!我已经解开了第七道心网魔力链,这等副产物对我无足轻重。”

 

——什么乱七八糟的啊,这家伙?

 

“剑士格瑞已经有了自己的旅途,所见皆可斩会斩断一切的阻碍,纵使是身为造物主的你们也阻挡不了他的道路!”

 

——莫名其妙……

 

“我的道路由我来选择,我的选择由我来坚持,我的坚持由我来认同!”

 

——但是……

 

“剑士格瑞不需要旁人的认同,存在即真理!”

 

——好帅!

 

暴雨已逝,那个瞬间,我看到阳光破开厚重的乌云,我看到云开雨霁,有彩虹赋予了世界色彩。

 

自称为剑士格瑞的家伙,在那个时刻,毋庸置疑在独自直面自己的敌人。迫于尴尬,那对夫妻双双离去,“剑士”独身一人,在残阳下,跳跃,庆祝,独享胜利。我恍惚听到了威灵顿交响曲,那是无比鲜活的,足以击透灵魂的声音,是我长久以来,所欠缺所追求的东西。即便不明白那东西究竟为何物,但我可以确定,“剑士”拥有着它。这让我很难不去注意他,我成为了那家咖啡店的常客,总是会在黄昏时刻,等待着“剑士”途径于此的战斗。

 

——是不是在靠近他一些,就能看清那双眼瞳中的世界?

 

雷德祖玛通过一些渠道,为我打听到不少“剑士”的情报。我知道他就读于登格鲁附属中学,成绩优异,却有一个渣渣发小,一对不负责任的父母。我知道那家咖啡馆是他放学回家沿途的必经之路,甚至打听出了他的家庭住址。我知道的剑士格瑞还有着另一个称号——“所见皆可斩”。名副其实,他斩断了一切阻碍,束缚,一次次战胜自己的敌人,凯旋而归。

 

借由那份憧憬,我尝试去记录、模仿、学习他的战斗,家里那老两口拿我没办法,只好眼不见心不烦,干脆双双出国公演应酬,把我丢进寄宿学校。当然,这点小伎俩还难不倒圣空之神的嘉德罗斯,我从雷德那里得知剑士格瑞下一个即将征服的大陆——凹凸学园,便推拒掉所有音乐学府抛来的橄榄枝,不顾二老轮番的电话轰炸,填报了那所学校。

 

我相信,只要与他同行,与他战斗,我就能理解,能拥有自己长久以来所欠缺所追求的东西,完成真正属于我的乐章。

 

--------------------------------TBC-------------------------------

螺丝回忆杀

无限自我嫌弃中,我真的很不擅长第一人称描写啊,怎么看怎么ooc。但很早以前就决定了,写一篇格瑞的自述和嘉德罗斯的自述作为对比,只能硬着头皮往下写……

两个人看似境遇不同,一个备受冷落,一个备受瞩目,实际上是一样的,作为一个孩子本身,他们没能得到应有的关注。他们的敌人其实也是相同的,是寂寞,只不过两个人都没能察觉到而已。

他们在最敏感的时期,失去了前进的方向和动力,孤身一人,又不愿自甘堕落,所以才选择了以中二病的方式去面对一切艰难险阻。不过螺丝的中二病是格瑞带出来的,这点前面有暗示过,不知道有没有人猜出来hhhh

说来金的中二病也是格瑞带的,格瑞是万恶之源啊w【如今的痛苦都是当初的自己作的233】

说来有200fo了,在考虑写个短篇庆祝一下,完结这篇以后再说吧,emm……

评论(5)

热度(1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