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九_

咸鱼一条,脑洞多,懒得写,随时欢迎骚扰

【嘉瑞】青涩秘话

百fo点文 让基友随意帮挑了一个,该怎么说呢,不愧是现充,一下子就挑中满满粉红色气息的小甜梗。

 @种草的草莓 妹子要的日常甜文

顺带 @安奈芽子 把双向暗恋揉进去了,妹子说的内容大部分和中二病后期重合了,就把不具备的部分试着糅杂进去了。

作为一个情商常年为负值的单身狗,白九表示……甜文真的好难写啊!

正文

学院里有一个所有人不宣于口的秘密。

 

那便是嘉德罗斯暗恋格瑞,全校学生之间所周知的的事情,除了格瑞本人一无所知。

 

两人的孽缘还得从初中讲起。嘉德罗斯与格瑞原本邻着一个城市,这说远不远,说近不近的距离刚好让他们失去了茫茫人海中擦肩而过的机会,又恰巧给予了他们惊鸿一遇的邂逅。

 

两个人在初中时期分别是校园答辩赛的代表,带领着自己的队伍一路过五关斩六将,磨刀霍霍,赛场上兵戎相见。比赛从中期开始,已然成为嘉德罗斯和格瑞的主场,两人赛场上你来我往,针锋相对,加时赛进行了一场又一场,但双方的比分却紧紧咬着彼此,偏偏拉不开。最后评判员无奈,只得要求双方派出小队的副队长进行加时比赛,这才让这场紧张的追逐落下帷幕。但故事并非因此而终结,在格瑞即将乘上归程的巴士之际,本应在领奖台上,冲着镜头夸夸其谈的嘉德罗斯不知从哪里冒出来,扯着格瑞的袖子,一个壁咚,仰着一张包子脸,笑的像某些言情小说里的霸道总裁一样,邪魅狷狂,张口便是:

 

“很好,男人,你已经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

 

格瑞一口特仑苏差点喷到嘉德罗斯脸上,这是哪里的玛丽苏男主角穿越过来的?至此很长一段时间,嘉德罗斯就被格瑞冠上了“超级自大的神经病”这一荣誉称号。而很久之后,嘉德罗斯从格瑞嘴里扒出了当年往事的看法,气的当时就拎着啤酒瓶子,单方面殴打初中时代不断拿言情小说荼毒自己的雷德,大半夜被人从被窝里拽出来平白挨了好大一顿打的雷德一脸懵逼。

 

当然,这也不过是腹诽而已,我们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格瑞大大不动声色道:

 

“这一次是你赢了。”

 

“不,算平手!”

 

嘉德罗斯说着,又靠近了几分,格瑞不禁蹙眉,思量着眼前人要是胆敢再靠近一分,学着那些乱七八糟小说里的男主角动手动脚,自己就亲自上阵,教他做人。

 

好在格瑞拳头要挥下去的前一刻,嘉德罗斯适时的后退两步,向小公鸡一样骄傲的仰起头:

 

“记住我的名字格瑞,我叫嘉德罗斯,从此以后,你将是我一个人的猎物。”

 

说着,便昂首阔步地离开了。只是,格瑞不知道的是,在脱离格瑞视线的拐角处,某刚刚还一脸狂气酷炫吊炸天的霸道总裁,此时正红着脸,摇着手臂,无比兴奋地蹦跶着。

 

从此以后,格瑞身边便多出了一个名叫嘉德罗斯的诅咒。一开始是源源不断地短信骚扰,各种约战,接着在双方一群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损友掺和下,又制造了一场又一场的偶遇。等到了初中毕业,嘉德罗斯索性报考到邻市,选择与格瑞同一所高中,两人就此抬头不见低头见,每天惨遭嘉德罗斯的挑衅与骚扰。这还不是结束,开学没过几天,也不知道嘉德罗斯从哪里得到的格瑞住址,紧接着就堂而皇之的搬到了自家对面,速度之快,不禁让格瑞怀疑,嘉德罗斯是不是用了什么非法手段,赶走了原本居住在对过的一家老小。

 

格瑞本应恬静美好的高中生涯就在嘉德罗斯活力无限的闹腾下,过去了一年。这一年间,两人的“爱恨情仇”在学校里,论坛上闹的是沸沸扬扬,学生间流传着各种版本的爱情故事,都够写上几十本书的了。只是故事的起点,都源于嘉德罗斯的单恋,毕竟,这箭头粗的也太过于明显了,被蒙在谷里的只有格瑞一人,对此,卖队友小分队兼嘉瑞后援小队队长凯丽表示恨铁不成钢,格瑞同志的情商恐怕只有六岁。

 

嘉德罗斯孜孜不倦的骚扰虽然给格瑞带来了些许的困扰,但也并非有百害而无一利,至少——在这下突降大雨的天气下,格瑞不会再费心思拒绝那些春心萌动,抱着伞前来搭讪的妹子了。

 

夏天的雨水里浸满了蒸腾的热气,直刷刷的冲下,压得人喘不上气。天空堆积着成片的乌云,阴郁了大千世界。格瑞抬眸仰望被污浊浸染的天空,银白的发,白皙的皮肤,仿佛蕴含着魔法般神秘的紫色水晶,宛若茫茫黑夜中的明月,明亮却不突兀,美丽而柔和,宛若从诗画间走出的一般。又怎能用美一字来形容?

 

校门口经过的少女们盯着这诗一般的人,窃窃私语,无声尖叫。纵使前有嘉德罗斯这只虎,后有嘉瑞后援会的一群狼,依然按捺不住内心的悸动,两眼放光。

 

可惜,片刻的犹豫,还是致使她们晚了一步,被嘉德罗斯捷足先登。只是,这抢占先机的人……画风有那么一点点清奇。

 

只见一道明亮的闪电冲破了阴郁的校园,将手里的雨伞甩进格瑞怀里,接着,冲格瑞比了个大拇指,亮着小虎牙笑起来,道:

 

“准许你使用了!”

 

话音未落,嘉德罗斯便披着校服外套,大笑着冲进雨幕,消失在重重叠叠的灰暗中。目睹了全程的凯丽一口血差点没喷出来。

 

按正常的恋爱剧情走向,,不是应该两个人浪漫的同撑一把伞,在雨中漫步,聊些满是酸臭气息的粉红色情话增进感情的吗?

 

——这这这……什么情况?

 

看来,我们的嘉德罗斯和格瑞的情商也是半斤对八两,两人加起来,情商恐怕不足九岁。

 

格瑞也是莫名其妙的,反应过来想要叫住嘉德罗斯,已经为时已晚,校园一哥早早冲进了前方的混沌,失了踪影,唯有嘉德罗斯两名死忠雷德祖玛,称道自家老大帅气酷炫吊。格瑞叹气,其中少不了这两位的功劳,嘉德罗斯这么多年怎么就不肯记些教训呢?多说无用,格瑞打开伞,快速冲进这瓢泼大雨中,祈祷自己追的上嘉德罗斯那个疯小子。

 

一切当然只是徒劳,顶着伞面的阻力,又怎么追的上用上百米冲刺速度的嘉德罗斯?

 

淋了一路的嘉德罗斯,打出生起,就不知常识为何物,一进家门就觉得黏在身上的衣物委实闷热的可以,干脆作死的冲了一个凉水澡,头发也不擦就滚进被窝里睡了。

 

马不停蹄,赶回来的格瑞敲敲对面嘉德罗斯的大门,见没人应声,细听,可以听到淅淅沥沥的水声,估摸着对方多半在浴室里听不到,便回屋煮了锅驱寒的生姜可乐,等开了锅温度放合适,便又返回去,继续敲门,还是没人应声,就先回去写了作业。完成当天任务,时间约摸过去了两个钟头,格瑞重新加热煮好的生姜可乐,返回去继续敲门,还是没人应声,手机电话没人接,格瑞有点急了,敲门的力道逐渐趋近于砸门,引得楼上的大妈一顿好骂。

 

嘉德罗斯在睡梦里,隐隐约约听到外面嘈杂一片,这才恍惚从梦中清醒,站起身准备开门,只觉得脑袋昏昏沉沉,头重脚轻,自以为是睡迷糊了,摇摇晃晃的开门打算和门口不识趣儿的家伙大战三百回合,抬眼一看,是格瑞,瞬间没了脾气。

 

“怎么?来打架吗?”

 

格瑞神情复杂的瞧着熊孩子红的有些不正常的脸以及虚浮的步伐,伸手覆在对方额头上,烫的惊人,眉宇间淡淡的担忧替代了一如既往的冷漠:

 

“你生病了,嘉德罗斯。”

 

“没有!”嘉德·讨厌打针吃药·罗斯立即反驳。

 

“你有病。”格瑞一时口不择言。

 

“你有药!”嘉德罗斯条件反射的怼回去。

 

格瑞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家里确实备了不少治疗头疼脑热的特效药,嘉德罗斯这算是给自己挖了个坑又跳进去。格瑞伸手一推,把一锅的生姜可乐推进嘉德罗斯怀里,转身跑回对面客厅,头也不回道:

 

“喝光!”

 

嘉德罗斯苦着脸,盯着手里热气腾腾的生姜可乐,感慨自己的挚爱竟然会和生姜这种反人类的东西混合在一起,偏偏又是格瑞熬制的……无奈,只得深吸一口气,闭气,一股脑的灌进嘴里。

 

不多时,格瑞手里拿着两盒子的药返回来,瞥了一眼见底的锅,颇感满意,嘉德罗斯则是盯着格瑞手里两盒子的药,如临大敌。

 

格瑞有点好笑的看着如炸了毛的虎斑猫一般的嘉德罗斯,不动声色的撞上客厅大门,彻底断了嘉德罗斯逃之夭夭的后路,后者不情不愿的返回起居室,一头扎进被窝,试图借由装睡逃过吃药一劫,可惜,理想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在多次反复尝试摇醒装睡的人,无果。不过这区区小事还难为不到与嘉德罗斯战斗至今的格瑞,视线在屋子里前后逡巡,最终格瑞将目光定在了嘉德罗斯钟爱的PS4上,开机着手删除嘉德罗斯的游戏存档,不出五秒,成功get到炸毛的嘉德罗斯一只。格瑞挑眉,放下游戏手柄,端着正冒着袅袅热气的药碗缓缓逼近。

 

嘉德罗斯誓死抵抗,将自己裹在被子里滚成一条寿司。格瑞见状也不急,舀一勺药,放在嘉德罗斯嘴边,不言语,两人僵持了十多秒,最后嘉德罗斯败下阵来,不情不愿的将药水咽下肚去,两个人,一人一勺一勺喂,一人一口一口喝,很快苦涩的药汤子就见了底,格瑞又喂了杯温水,冲淡了汤药的苦涩,给嘉德罗斯掖了掖被角,转身进厨房忙活去了。

 

嘉德罗斯瞧着忙里忙外的格瑞,吸了吸鼻子,瞬间感觉口腔里残留的苦涩淡去不少。汤药里安神的功效渐渐显现,嘉德罗斯在有一搭没一搭的胡思乱想里,再次堕入梦乡。

 

待嘉德罗斯醒来后,早已入夜。这病来势汹汹,去的也快,不出几个小时的工夫,身体的免疫机能便领得上风,头不晕了,身体的疲乏感也一扫而空。格瑞正靠在自己床头小憩,折腾了大半宿,原本白皙的皮肤更显苍白,让人有些心疼,嘉德罗斯试图将格瑞挪进被窝,不想弄巧成拙,反而弄醒了浅眠中的人。

 

格瑞显然没搞懂嘉德罗斯刚刚的努力,有些奇怪的看了他一眼,“无情”的将嘉德罗斯押回被窝,半晌,像是想起什么,转身进厨房又忙活起来,不多时,捧出一碗色相极佳的蔬菜粥出来,嘉德罗斯这才反应过来,整整一下午没有进食,自己的肚子空的不行,只是他不满的瞅了瞅没有一点荤腥的蔬菜粥,不满道:

 

“我想吃炸鸡!”

 

“那你就认真想。”说着格瑞不再理会嘉德罗斯忿忿的抗议,舀上一勺粥,暴力执法,直接塞进对方嘴巴里。

 

嘉德罗斯咂咂嘴,意外的,味道不错,便肆意妄为的使用病人的任性权限,张嘴等投喂,格瑞习惯了对方的孩子气,也不抱怨,两人随即开始了第二轮的你喂我吃环节。

 

可能是嘉德罗斯真的被饿狠了,又或是格瑞的手艺确实精湛,嘉德罗斯一口气竟干掉了小半锅的粥,餍足的舔舔唇角,瞥见坐在靠椅上发呆的格瑞,这才想起刚刚未完成的“大业”,默不作声的握住格瑞的腕子,不等对方反应,一把将格瑞拽进被窝里。神游天外的人这才反应过来,正准备挣脱,只听嘉德罗斯理直气壮道:

 

“别动,我冷。”

 

当然,这话是骗人的,看守了大半个晚上的格瑞怎会不知嘉德罗斯烧早就退了大半,只是对方越搂越紧的手臂和那双带着期许的眼睛是格瑞一直以来难以拒绝的,格瑞无奈:

 

“行,快点睡吧!”

 

得到了肯定回答的嘉德罗斯这才心满意足的抱着怀里的珍宝,顺便吃了把豆腐,蹭进格瑞的颈窝,嗅着对方淡淡的体香,继续自己的梦境之旅。

 

格瑞听着近在咫尺的人呼吸的节奏逐渐趋于绵长,两人皮肤之下的温度隔着衣物,彼此无声的温暖着对方。格瑞轻轻地捋了捋嘉德罗斯额前的乱发,望着少年泛着笑意的香甜睡颜,紫水晶映射出的光如月光般的柔和,水色的唇贴在熟睡的少年耳畔,细语轻声:

 

“快点好起来吧,笨蛋!”

 

手臂轻缓缓的回抱着恣意妄为的少年。静悄悄的夜晚,少年的低语心绪无人知晓,唯有星星与月亮小心翼翼的封存下这美好的光景。

 

学院里有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

 

那就是,格瑞暗恋嘉德罗斯,是全校上下无人得知的事情,除了格瑞本人。

 

-------------------------------FIN--------------------------------

日常甜文真的不擅长,自己写的时候处于十万分的自我嫌弃状态,望各位不嫌弃。

以及,过几天更杀手系列!

啊,差点忘记说了,送伞梗来自月刊少女!这番贼好玩儿,我心情不好的时候全靠它调节,每次笑到羊癫疯,这里安利一下ww

评论(11)

热度(1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