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九_

咸鱼一条,脑洞多,懒得写,随时欢迎骚扰

【嘉瑞】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15(终章)

诚然,嘉德罗斯那与生俱来的才能毋庸置疑,但演出不是儿戏,一年的空窗期不是说补就能补上的。为了尽快找回最佳状态,尽可能的和乐团磨合,嘉德罗斯干脆向校方请了长假,一门心思扑在训练上。

 

只是嘉德罗斯向校方请假的个中缘由,知情人不多,这就造成了,前不久由凯莉引起的一波舆论,走向开始往奇怪的地方发展。从最初的冷战流言衍生成“嘉德罗斯见异思迁,追外校美人”到“格瑞水性杨花,终被撞破,嘉德罗斯挥泪离校”甚至还出现了嘉德罗斯是来自未来的圣空星人,为研♂究人类穿越到过去的言论。其讨论热度远远高于学园祭,稳居首榜。

 

相反与校园论坛上闹腾的沸沸扬扬,格瑞这一边意外的平静。没了嘉德罗斯这一搞事源头,格瑞总算是从终日的惶惶不安中解脱。

 

乐队演出的日期刚好和学园祭撞上,没了嘉德罗斯的参与,部门活动计划自然全部泡汤,连带以凯莉为首的支援小队兴致顿失大半,各忙各的,活动教室冷清了许多。格瑞重新整理嘉德罗斯带来的那大箱小箱零七八岁的家伙事儿,偶尔心不在焉的应和两句旁边喋喋不休的金。

 

其实格瑞已经有小半个月没再见到嘉德罗斯了。最后一次见到他,约莫在两周前,敲开他家的大门,塞给他一张音乐会的门票,自此以后,久未归家。据雷德所说,为了方便排练,嘉德罗斯干脆和乐团一起同吃同住,致使格瑞家里储存的大半蔬菜蔫掉,投向垃圾桶的怀抱。

 

窗外日出东山,远方的旭日却像是即将燃尽的红烛,化开的蜡水与天境线交融,浸染为一体,晨光捎着初冬干燥的冷意摩挲过格瑞的指尖。

 

将最后一个箱子码放整齐,格瑞环顾四周,所有的摆设被布置得井井有条,仅仅有灰尘在干燥的空气里,映着微暖的阳光打着转,格瑞轻轻呼出一口气,点点头。

 

“可以了,走吧。”

 

再过两个小时,万众瞩目的学园祭便正式开始。参与节目表演的各个部门纷纷摩拳擦掌,届时本校的,外校的都会在这所学校,共享欢乐。

 

格瑞摸了摸口袋里的被叠的整齐的门票,细不可闻的叹气。

 

虽然演出安排在下午,但今天上午是公演最后的彩排,嘉德罗斯不可能缺席。想起之前充满对学园祭饱含期待的那双眼睛,格瑞萌生起一种愧疚感。

 

正打算随金一同回班进行最终布置,不想刚一抬手,门便自外侧被打开了。雷德一手抓着把手,一手扶着门框,和格瑞有些尴尬的面对面。

 

“呦,早啊,你原来在这儿啊!”

 

雷德鲜少的有些促局,目光止不住的往他身后的祖玛身上瞟,寡言女孩儿竖起眉毛瞪了他一眼,雷德这才像触电一样,把目光收回去。

 

“其实……这话我说了总觉得……会被老大打。”雷德屈起食指,搔了搔脸颊,“从何说起呢……”

 

努力组织语言的雷德双掌一拍。

 

“我们老大以前跟踪过你!”

 

格瑞:“?!”

 

金:“??”

 

祖玛:“……”

 

祖玛怒其不争,一掌将口不择言的雷德拍开。

 

“整件事,我们了解的也并不多。嘉德罗斯大人的转变过于突然,我们犹豫了很久,但……”

 

纵使沉默的跟在嘉德罗斯身后的绿发女孩一改往常的寡言,向格瑞娓娓道来。

 

那是一个很寂寞的故事。

 

故事的主角不是万众瞩目的天才,不是活力四射的少年,不是目空一切的圣空之神。那是一个因天分遮掩了自身,迷茫中承受否定,却不愿被磨去棱角的倔小孩儿的故事。

 

他在暴雨中踽踽独行,无意中窥见另一个完全不同的,色彩缤纷的世界。他为了挣脱世俗束缚,为了握住理想发条,为了拥抱晴空朝阳,踏上了旅途。

 

然后呢……然后呢?

 

——难道就要带给他美好祈望的人,告诉他那不过是海市蜃楼?太糟了,糟糕透顶!

 

格瑞奔跑在人流中,正值上班高峰期,往来行人正盛,格瑞无暇顾及自己撞开两人多少人的肩膀,踩过了多少人的脚,他需要快一点,再快一点。彩排期间,会场封锁,他必须赶在清场之前找到嘉德罗斯。

 

——自以为是,丹尼尔说的不错,我真是太自以为是了!

 

无以言表的悔意,自责感,自我厌恶感如涨潮的的海水,汹涌而来。

 

——明明一无所知,却还是自以为是的将他推回暴雨阴霾下。

 

——明明一无所知,却要求他去做厌恶的事情。

 

格瑞咬破唇角,他不明白嘉德罗斯是抱着怎样的心态锲而不舍的向他宣战,又抱着何种想法应下他嗤之以鼻的公演。

 

——明明一无所知,却自认为出于好意的行着自私自利之举。只是因为自己不受期待,就理所应当要求别人去回馈期待。根本没有试图去了解,却对他的世界妄加改变……

 

腿变得愈加沉重,胸腔之下的心脏在喘息之下疯狂跳动。但是格瑞他不能,他不能就这样停止奔跑。他不能就这样放任那个因自己心生希望的人,又被自己亲手推回深渊,继续没有灵魂,没有内核的指挥。他不能让嘉德罗斯放弃自己的坚持,抛弃自己的初衷,再一次独自一人回到暴雨之下,充当世人所画下条条框框的花瓶。

 

他不能想象那个犹如春生旭日般的人失去以往的神采,他无法想象那个一贯勇往直前的圣空之神被世俗钉住脚步。他不敢想象……那个目空一切,狂妄自大,只会给自己找麻烦的中二病就这样消失。

 

是的,他害怕,害怕就这样失去嘉德罗斯。

 

不顾安保人员的阻拦,格瑞冲进衣着黑色礼服的人群中,扳过他们的肩膀,寻找熟悉的面孔。

 

演出人员陆续入场,会场前庭只剩下一片空荡荡的寂寥。

 

格瑞坐在冰冷的石阶上,将脸埋在交叠的双臂中,初冬的寒气像是烈酒烧过的刀子,刮过他的鼻腔,口腔,留下满满的铁锈甜腥。心口涨涨的,像是吸饱了水分的吸饱,下一秒就会涨破似的。

 

——晚了一步吗?

 

——明明还有很多话想要告诉他……

 

——我的错,都是我的错……

 

“嘿!格瑞,怎么迫不及待想要看我的警世礼乐吗?”

 

冷下去的心脏瞬间回温,格瑞回头看向那个站在自己身后笑得恣意的金发少年,——太耀眼了,格瑞觉得眼睛酸酸的。

原本的千言万语,到了本人面前,却一时间忘却个干净。格瑞嘴唇翕动,半晌才吐出话来。

 

“嘉德罗斯,其实你可以再任性一点。”

 

“那是当然,肆意妄为是强者的特权!”

 

明显不在一个频道上的嘉德罗斯坐到格瑞旁边,单手撑头,自然地接茬。

 
感受着贴着自己坐下的少年传来的体温,格瑞整理好烦乱的思绪,再次开口。

“嘉德罗斯,圣空之神的资格不需要任何人的肯定,你也不用去做任何不想做的事。”

 

“啧,都叫雷德那家伙不要多嘴了!”嘉德罗斯有些恼怒的撵了撵脚下不错的的沙土。

 

“所以……回来吧,嘉德罗斯,一起去参加学园祭。”

 

没有即刻得到回答,四下一时静默无言,格瑞想,对方大概是生气了吧,之前还撺掇着嘉德罗斯参加公演,现在说反悔就反悔,想想也觉得荒谬。

 

——滑润的,细腻的,冰凉的触觉从嘴唇上划过。格瑞回过神,看着嘉德罗斯正半蹲在自己面前,认认真真的拿着润唇膏涂抹在自己的嘴唇上。

 

“诶?!”

 

条件反射性的想往后缩一缩,又被嘉德罗斯一把往回拽了拽,两人离得更近了。

 

“别动,”嘉德罗斯指了指唇角的一边,“这里,破了。”

 

少年一反常态的敛去喧闹,拿着润唇膏仔细的顺着唇形,涂抹过两次,才满意地点点头,将唇膏塞进格瑞的口袋里。

 

“我……有点生气了,格瑞,”嘉德罗斯注视着格瑞的眼睛,一字一句的说到,“你太小看我,也太小看你自己了。”

 

“不论是嘉德罗斯还是圣空之神,都不会为达目的去做不伦不类的事情。不管是格瑞还是所见皆可斩,你们拥有的力量都是同样的。”

 

“当你应下战约时,我就发现,战斗已经退居其次,我要的东西已经得到了。”

嘉德罗斯牵过格瑞的手,与格瑞冷冰冰的外边相反,嘉德罗斯一直知道,那双白皙匀称的手,会烹调,会帮自己整理围巾的手总是暖的。

 

“所以,尽情期待吧,格瑞!”嘉德罗斯站起身,眼神熠熠,金色的阳光像是苍穹之外的祝福,毫不吝啬的笼罩着大地,蓝天之上有群鸽飞过,“这是因你而创造的魔法,由你而产生的奇迹!”

 

从那双鎏金的眸子,格瑞看到天空一片晴朗。

 

“那我,拭目以待。”

 

尚且稚嫩的少年站在指挥台上,他的面前,是由他掌控的乐团,即将创造的辉煌。他的背后,是数以百计的观众,是曾经厌恶的泉口。

 

但已经没关系了,因为现在那里有格瑞,不是注视拥有才能的嘉德罗斯的鉴赏家,不是期待着出身世家的嘉德罗斯的万千观众,而是那个陪在自己身边仅仅看着嘉德罗斯本人的格瑞。

 

嘉德罗斯想着剑士格瑞挥剑时,自信的笑容,想着格瑞写字时,垂下的眼睫,想着他烹饪时,灵巧的手,想着他无奈的叹气,不自觉的微笑,想着他对自己说“嘉德罗斯,其实你可以再任性一点。”,抬起指挥棒。

 

格瑞自认为,自己是个与艺术无缘的人。他从来没再他父亲的作品集里体验过一次如外界所说的震撼,更分不清出古典乐和浪漫主义音乐的区别。

 

但他却被嘉德罗斯指挥棒下那流转的每一个音符深深吸引。那是能撼动人心的声音,它们诉说着嘉德罗斯的喜怒哀乐,诉说着晴空之下,另一个世界的鸟语花香,诉说着嘉德罗斯与格瑞,与雷德祖玛,与凯莉,金,雷狮等等人之间的欢声笑语,诉说着发自肺腑的爱语。它们在说——格瑞,我喜欢你。

---------------------------FIN---------------------------

完结了,感觉最后有点轻小说,少女漫的既视感?

虽然我本人很少看这一类吧。

中二病算是我所有长篇里(包括同人和原创)唯一一个写完了的(我属于典型热衷挖坑不填的混邪派)。也是我写的第一篇学生之间黏黏糊糊酸酸甜甜的恋爱文,其实我原本倾向于各种黑深残2333。因为我本人情商比较低,完全get不到浪漫点,不知道这篇写出来对不对诸位的胃口。

学园祭鬼屋一开始准备插在中间,写搞事的,后来发现各种不合适,可能会弄个番外,当段子打打,不过多半牵扯不上嘉瑞二人组了。

至于螺丝告白有没有成功,相信大家都看得出来吧233

最后,感谢一路陪我到现在的小伙伴们,我会继续加油的w

评论(7)

热度(1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