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九_

咸鱼一条,脑洞多,懒得写,随时欢迎骚扰

【嘉瑞】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13(下)

和上半章的气氛一点都不搭,emmm……

格瑞无比沉痛的决定,以后出门,他一定要看黄历。仅仅搬几个箱子,就搞得自己“伤痕累累”,还多出个绯闻男友。现在嘛……虽然不知道丹尼尔打的是什么算盘,但被他叫过来,就绝对不会是什么好事。

 

格瑞面无表情的瞅着丹尼尔怡然自得地品茶,钉在丹尼尔身上的眼神像是寒冬腊月挂在屋檐上的冰锥。

 

“看来你和嘉德罗斯同学的关系处的不错啊?”

 

丹尼尔晃了晃手机里校园论坛的页面,凯莉果然不是什么省油的灯,片刻的工夫,嘉德罗斯的壮举便以图片的形式被凯莉上传至论坛,占据首页。这下他怕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格瑞翻了个白眼,放弃挣扎——算了,生死由命,随缘吧。

 

“不过一些误会还是尽早澄清比较好,用不用我帮帮你?”

 

格瑞冷漠的看着丹尼尔写满算计的笑容,这摆明是挖了个坑,等着他跳。丹尼尔什么时候做过吃亏的买卖?

 

“不用,我自己可以解决。”

 

“别这么客气,我是你们的老师,自然会关心你们的业余生活。”说着,别有目的的丹尼尔话题一转,“开学也有些日子了,你也听过关于嘉德罗斯的一些传闻吧?”

 

格瑞点点头,长时间被嘉德罗斯纠缠,关于他的事情,便时不时地听到身边人提起——从小到大拿奖拿到手软的天才指挥家,音乐界两位大佬之子,最有潜力的新星。几乎所有能想象得到的赞美之词,全部集中在这个金发少年的身上。

 

“但就是这样一个万众瞩目的孩子,却将近一年拒绝参与任何的比赛和表演。”

 

格瑞皱眉,开学以来,嘉德罗斯拒绝了所有音乐相关社团抛来的橄榄枝他还是知道的,但他原以为是因为嘉德罗斯看不上高中生组成的乐团,看来另有蹊跷。

 

“你想让我说服他重新开始表演?”

 

“是的,作为回报……那些视频的所有原件全部消除如何?”——反正我手里还有照片和录音。

 

“上次的不是让你删掉了吗?你还有!”

 

丹尼尔微微一笑,点开笔记本里的某个文件夹,宣示着自己的主导权。格瑞冰冷的眼神夹带上几分愤恨。

 

“怎么样?我认为你不亏的。”

 

诚然,丹尼尔所言不错,这是一笔不算亏得交易,但同时,这也是一场格瑞无法接受的交易。

 

“不可能。”格瑞干脆的拒绝,眉毛拧得更紧了,“这和上次的性质不一样,我不会掺和别人的私事,丹尼尔,就算你把这些该死的玩意儿全校公开,我也不会这么做。”

 

丹尼尔清楚,格瑞从来坚守自己的原则,触犯他底线的事,那半开玩笑式的威胁根本毫无意义。看着眼前话里带刺的少年,丹尼尔不禁开始头痛,有的时候,比起嘉德罗斯,格瑞才是更不好搞的那一个,这个少年对自己认定的道理,固执的可怕。

 

“我没有公开的意思,放松,格瑞,你太紧绷了。”

 

“既然如此,我也没有留在这的理由了。”

 

不想和对方纠缠太多,格瑞决定截止这次不愉快的交流,他低下眼睛,准备转身离开。

 

“等等,格瑞,他最近开始拒绝和父母联系……”

 

话一出口,丹尼尔便后悔了,这绝对不会是一个合适的理由,甚至可以说是糟糕透顶。他察觉到自己口不择言,但已经晚了,如果说刚刚的格瑞只是一只仅仅花茎带刺的花,那么现在的格瑞更像是全身竖起尖刺的刺猬。注视着自己的那双眼睛已经生起了敌意。

 

“如果是家庭关系恕我无能为力。你该知道的,我连自己的家庭关系都处理不好,更别提去体谅别人的父母,对他人的生活指手画脚。”

 

父母,家庭,一直以来都是格瑞的痛处。眼见戳到了格瑞的雷点,丹尼尔自知理亏,立即转移话题。

 

“我没有这个意思。我想说的是,以嘉德罗斯的才能,这样弃之不顾未免太过可惜,他有着最耀眼的前途,值得更好的未来。不久以后,这个城市将会举行一场国际型的音乐公演,他的父母为他准备了最优秀的乐团。”

 

“我们任何人都没有资格去替嘉德罗斯做决定,你们又如何证明,你们选择的路,就是最好的那一条?”格瑞知道,刚刚的自己反应过度了,但他的怒火却像是随风助长般控制不了的上窜,“别总是拿着长辈的语气,‘为你好’的借口去强制别人做不情愿的选择。”

 

“我们拥有经验,自然有理由这么说。”

 

“别太自以为是了,丹尼尔!”

 

“自以为是的是你,格瑞!嘉德罗斯的父母一直在期待着他,他和你的情况不一样!”

 

前一刻因为两人针锋相对地争吵而像烈火一样的气氛,瞬间凝结为寒霜,气氛冷寂下去。格瑞抿着嘴唇,脸色发白,看向丹尼尔的眼神裹挟不可置信的悲伤。丹尼尔不由得扭过脸,他做了一件错事,一件残忍的错事,他懊悔着,不敢对上格瑞的视线。自己刚刚所说的每一个字无疑是往格瑞最脆弱的,最柔软的,最支离破碎的地方,狠狠的扎上一刀。

 

这样折磨人的沉默不知持续了多久,就在丹尼尔以为自己还被这无形的冰冷冻住呼吸时,格瑞开口了。

 

“好,我答应你。”

 

丹尼尔逃避似的没去看格瑞离开时寞落的背影,屋子里静静的,只能听到电脑主机运行的声音。丹尼尔抬头看着镜子里熟悉的那张脸,扯出了一个扭曲的笑容。

 

“太差劲了,你。”

 

 

 

 

回到活动教室,嘉德罗斯依旧拿着那件自己避之不及的衣服,满脸期待的看着自己。

 

“衣服,给我一下。”

 

方才和丹尼尔之间的争吵让格瑞疲于应对嘉德罗斯。不等嘉德罗斯作出答复,格瑞便兀自拿着写作礼装读作羞耻的衣服,扭身留下嘉德罗斯一人。

 

穿着熟悉的衣服,格瑞站在盥洗池前,对着镜子,拍了拍那张没精打采得有些死气沉沉的脸,探寻着大脑深处的记忆,露出既熟悉又让他嫌弃的笑容。

 

“好久不见,剑士格瑞,这么没出息可不行。”

 

“格瑞!你果然不会让我失望!准备和我一同将里世界的战斗,里世界的光辉展露于现世吗?”

 

急性子的嘉德罗斯没耐心在活动教室乖乖等待,不一会儿也跟着跑了出来。

 

——看来是在为学园祭的表演做准备啊。

 

格瑞内心苦笑。

 

——深呼吸,然后……

 

抽出刚刚顺手带出房间的黑鳄战刀,格瑞单手拂开刘海,露出了只有剑士格瑞才会有的笑容。

 

“圣空之神的嘉德罗斯啊!”

 

嘉德罗斯闻言正色。

 

“听说你一直试图与所见皆可斩的我在世界的彼端进行超越生死的战斗!既然你自称宿命之人,那么拿出你与之想称的证据吧!用你的王言诏令,去敲响世人的警钟!将力量封于凡人的乐曲,扭曲联结表里的世界线!”

 

——啊,啊,竟然用这种手段去哄骗。我也没资格去指责丹尼尔啊。

 

看着嘉德罗斯闪闪发光的眼睛,格瑞抿抿嘴唇,强压下内疚感,强迫自己继续说下去。

 

“这样你就同意和我来一场名正言顺的战斗!”

 

“证明给我看,我就会认同与你一战的意义。”

 

“一言为定!我这就征服圣职代理人的傀儡军团!”

 

注视着嘉德罗斯飞奔而去的背影,格瑞垮下肩膀,摇头苦笑。

 

“那个……我是不是……不说话比较好?”

 

背后的视线像是美杜莎魔眼的诅咒,格瑞感觉自己身体的每一块肌肉,每一滴血液有化为了冰冷坚硬的磐石。他倾尽力量与勇气,一点一点,回过头。

 

看到的是,因为目击了不该看到的东西,而眼神游离,不知所措的,银爵。

 

“那个……你……没关系吧?”

 

银爵弯下腰,摇了摇缩在墙角,企图与世界隔绝的格瑞。

 

“别理我。我想静静。”

 

------------------------------TBC-----------------------------

离大结局也不远了

就是,在考虑,能不能万圣节写个血族格瑞的短篇。但之前立的11月以前完结的flag可能就做不到了,纠结中。

还是老老实实的写我的完结篇吧,估计万圣节会有很多文手大佬,嗯。

评论(4)

热度(1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