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九_

咸鱼一条,脑洞多,懒得写,随时欢迎骚扰

【嘉瑞】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10

自上一次惨剧的诞生后,圣空赤焰斩秘密结社迎来了两名常客。其一为班长安迷修,自称为了监察恶党,拯救人民于水火而来,另一名是银爵,与格瑞恰巧均热衷于A.I方面,两人一个专攻软件,一个擅长硬件,两人一拍即合,就着人工智能的研究为辅,管教熊孩子的一百种方法为主展开了深入探讨。

 

社团变得更热闹起来,但生活依旧一如既往。雷狮搞事团仍然日常搞事,只不过多了个背锅侠安迷修;嘉德罗斯依然中二到底,左不过牵涉其中的往往多出一个银爵;金——也一贯在嘉德罗斯的阴影下挣扎的,这一点尤其在格瑞不在的情况下更是变本加厉。比如说——现在。

 

紫堂幻无奈的看着金再一次被嘉德罗斯130斤的体重携带着上阵冲锋的速度撞出门外,连掉落在一旁的假发都来不及拿,便在嘉德罗斯咄咄逼人的攻势下,仓皇逃窜。其实作为社团良心的紫堂幻原本尝试过平复争端的,然而最终却以被嘉德罗斯视为“叛贼同党”一起讨伐了去,而不得不告终,只是说到底,紫堂幻还是心存疑惑……

 

“我说为什么呢?总感觉嘉德罗斯有些针对金啊?”

 

事实确实如此,嘉德罗斯对金好像有着特别的敌意,追杀也好,拌嘴也好,这其中的另一个参与者十有八九都是金。

 

“我说你也未免太迟钝了点吧?”雷狮趁着同党架开安迷修的工夫,一手拎起对方的书包,甩出窗外,同时不忘搭腔,“已经不是‘有些’,而是‘特别’吧!”

 

“这不是很明显吗?”凯莉摇了摇手里的棒棒糖,微微一笑,“修罗场呗!谁会对情敌和颜悦色。”

 

“是这样吗?”刚刚加入组织,资历尚浅的银爵质疑,“我看更像是小孩子警惕妈妈二胎,自己失宠的情况吧!”

 

此话一出,全体在短暂的鸦雀无声之后,爆发哄堂大笑。

 

“噗哈哈哈哈……另一种意义上的贴切,没想到你是这样的银爵!”

 

凯莉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倒在紫堂幻的身上。

 

雷狮更是笑趴在地,锤了两下对方的后背:

 

“行啊你,看不出来还挺深藏不露!”

 

银爵一脸莫名其妙的瞧着笑到抽搐的众人,想不通个中缘由,只感觉自己和眼前这群笑疯了的家伙不在一条世界线上。

 

——他说认真的,没开玩笑啊!

 

音阶不同的笑声在小小的活动教室里此起彼伏,久久才得以平复。缓了缓力气,凯莉终于直起身子,让紫堂从“压迫”中得以解脱,正打算再调侃俩下语出惊人的银爵,定眼一瞧对方严肃又困惑的表情,这才意识到,银爵的质疑是认真的而非是开带有讽刺意味的玩笑。瞧着尚且在状况之外的同窗,凯莉恨铁不成钢的摇了摇头。

 

“唉……你们理工科生的情商啊!你就没发现金每次挨揍都是因为意图靠近格瑞吗?刚刚不就是他想去和格瑞寻找什么幻影迷宫才被揍的。”

 

“但这个例子同样在二胎理论上成立啊!”紫堂幻举手反驳。

 

“嘶——你到底和谁一头的?”凯莉一双杏眼瞪向紫堂幻,紫堂立即怯怯的缩了缩脖子。

 

见紫堂幻乖乖的不敢再言语,凯莉这才满意的点点头,继续道:“所以说理科生是笨蛋,你见过小孩子在自己父母面前暴打兄弟姐妹的吗?”

 

“难道不是因为嘉德罗斯熊吗?”银爵一针见血。

 

“嗯……你说的似乎好有道理,我竟然无言以对。”凯莉一时陷入了沉思。

 

恰巧结束了乐队训练的雷德祖玛双双进门,讨论陷入死局的一众瞬间燃起了新的希望,所有人的目光刹那间聚集在姗姗来迟的二人身上。

 

“诶!雷德,我记得你们和嘉德罗斯是初中同学?”

 

“没错,嘉德罗斯大人呢,不在吗?”雷德左右环顾,没瞅见自家老大的影子,问向朝自己搭话的凯莉。

 

“追杀金呢,估计一会儿也就回来了。”凯莉单手支着下巴问道,“那我问你,你觉得格瑞像是嘉德罗斯媳妇儿还是老妈?”

 

“只能二选一吗?”雷德搔了搔头,“那就是媳妇儿吧,嘉德罗斯大人还是挺讨厌自己父母的。”

 

祖玛沉默的点头附和。得到肯定答案的凯莉和雷狮彼此击了个掌,银爵却不以为然。

 

“不讨厌也不代表是爱恋吧!”

 

“不讨厌四舍五入就是喜欢,再四舍五入就是结婚咯!”凯莉摊开手,耸耸肩。

 

“你用什么算法得出这个结论的?”身为理工科生的银爵表示不理解。

 

“爱的加减乘除!”凯莉这声回答称得上是理直气壮,银爵扶额,无言以对。

 

“看你还是如此迟钝,凯莉小姐我就大发慈悲的直接证明给你看吧!”

 

凯莉潇洒的一甩头发,招呼着窗外明显是凯旋归来,昂首阔步的嘉德罗斯。嘉德罗斯神气十足的跨门而入,双手抱臂,下巴一扬,俯视着坐在沙发上的凯莉。后面的雷德祖玛自觉地插上电风扇,让气流卷起嘉德罗斯围巾的末梢。

 

“今天我心情好,就不计较你直呼我的名字了,虫子!”

 

习惯了嘉德罗斯平素的嚣张跋扈,凯莉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懒得再去计较称呼,那无异于是自找麻烦,直接将话题转到主菜上。

 

“你怎么看格瑞的?”

 

“愚蠢的问题!”嘉德罗斯冷笑,“格瑞是我唯一称之为对手的存在,也是圣空之神毕生宿敌,他的思想与灵魂……”

 

“停停!”相关的长篇大论凯莉早就倒背如流,她揉了揉一抽一抽的额角,不去看银爵一脸“——果然如此”的表情,“这些我都知道,除此之外呢?”

 

 

“什么除此之外?”嘉德罗斯皱眉。

 

“除了对手,宿敌一类,格瑞还是什么?”话才说出一半,凯莉瞧见嘉德罗斯拧成一团的眉毛和状况外的表情,只觉得一个头两个大,叹气,“那我换个说法,我来说,你来想象。”

 

“现在——你在放学后的教室里,教室内空无一人,只有你和格瑞……”

 

“那真是再好不过了!没有渣渣们的打扰,正是我们倾尽力量对决的时刻!”嘉德罗斯激动地一甩棍子,一脚踏在储物箱上,雷德祖玛很是默契的开大了电风扇的档位,金黄色的围巾被吹得呼啦作响,像是战场上胜利的旗帜。

 

“别打断我,还没说完!”凯莉责怪的瞪向莫名亢奋起来的嘉德罗斯,继深吸一口气,重整旗鼓,“放学后的教室是宁静的,夕阳透过玻璃窗,打在格瑞的身上,微风吹过,抚摸着他的发梢,你可以嗅到外面紫丁香的味道,听到风铃的清响,你和格瑞牵着彼此的手……”

 

“不是要打架吗?牵手干什么?”

 

嘉德罗斯的思维显然和凯莉不在一个频道上,一脸得莫名其妙。再次被打断的凯莉崩溃的揪着自己引以为傲的头发,无比痛恨的看着嘉德罗斯那张理直气壮到无辜的包子脸,气的即将放声尖叫。

 

“那你把主人公换成格瑞和金,又是什么想法?”

 

机智的卡米尔适时的开口,阻止了凯莉下一步的自毁形象。嘉德罗斯愣了两秒,而后脸色逐渐转黑,脚下的储物箱被他不自觉间踩出龟裂。

 

“我决不允许!”

 

嘉德罗斯一声咆哮,吓得趴在桌子上打盹儿的佩利一个激灵跃起,顺手抽出凳子下面藏着的板砖寻找攻击对象。帕洛斯撸了两把狗毛,安抚受惊的佩利把对方再次糊弄睡着。原本即将绝望的凯莉眼睛一亮,——有戏!急忙追问:

 

“为什么不允许?他们手牵手又不是要打架。不许扯什么格瑞不应该和弱者为伍,你自己应该清楚不是这个原因!”

 

嘉德罗斯张张口,似乎有长篇大论即将出口,千言万语却在最终化为一串长长的省略号。嘉德罗斯咬着牙,低头沉思,脚下不老实的撵着已经出现裂痕的储物箱。

 

“或者你还可以把对象换成前两天找格瑞告白的那个隔壁班的森系女孩儿。”卡米尔补充。

 

闻言嘉德罗斯的表情更扭曲了,眉头紧皱,脚从箱子上撤下,开始一下接一下的踹着可怜的储物箱。

 

嘉德罗斯的沉思似乎持续了一个世纪之久,久到雷狮以为佩利又打了几个盹儿,久到凯莉以为一屋子的人几乎化为化石,就在众人以为自己即将于沉默融为一体时,嘉德罗斯一拍大腿,恍然大悟的大叫一声:

 

“啊!你是说我喜欢格瑞?!我应该去找他定下更深刻的契约?”

 

话音刚落,不等众人反应过味儿来,嘉德罗斯就像是一枚出膛的子弹一样,飞冲出门去。

 

“等……等等!你干嘛去?!”凯莉惊喊。

 

“签订永恒的赤色契约!”嘉德罗斯头也不回的喊道。

 

“我猜他是指告白。”卡米尔压了压帽檐,低头继续阅读手里的书籍。

 

“这……进度有点太快了吧?!”紫堂幻诧异。

 

“我赌五百根烤串儿,告白失败,格瑞压根儿听不懂他在说什么!”雷狮调笑,开办赌局。

 

“跟,五十箱棒棒糖!”凯莉豪迈的跟庄。

 

“跟,一年份的蛋糕。”卡米尔头也不抬道。

 

“跟,赌一只佩利。”帕洛斯跟风下注。

 

“祖玛祖玛,我们……要不要也跟啊?”大势所趋下,嘉德罗斯的死忠手下也产生了动摇,雷德暗戳戳的附耳祖玛,询问道。

 

祖玛注视着嘉德罗斯离去的那说不上来英勇又悲壮的背影,摇头道:

 

“德沃夏克第九交响曲第四章……”

 

——啪!

 

之前一直饱受嘉德罗斯蹂躏的储物箱终于不堪重负,完全散架,里面的东西哗啦啦的掉了一地……

 

-----------------------------TBC----------------------------------

评论(9)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