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九_

咸鱼一条,脑洞多,懒得写,随时欢迎骚扰

【嘉瑞】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09

打扫活动教室所用时间不短,再次回到教室,学生早已离校,只余下一片空荡荡的寂静。所幸格瑞手机留过银爵的电话,电话另一头人声嘈杂,似乎是在熙熙攘攘的街道,在格瑞说明情况后,不出所料的得到了对方极为诚挚的感谢,不难判断出,银爵对自家宠物十分上心。


承诺过会与嘉德罗斯一同送还遗失得猫咪后,收到了附有银爵家地址的感谢短信,——意外的,银爵家距离嘉德罗斯和格瑞的小区公寓只有两条街。


开门的不是银爵,而是一个黑头发的小孩子,约莫小升初的年龄。


男孩儿穿了个小背心,湖蓝色灵动的大眼睛在格瑞和嘉德罗斯身上打了几转,最后定格在格瑞怀里的黑猫身上。男孩儿的面色即刻转变,焦躁中夹杂着几分不耐烦的咋舌。


“啧!什么啊,真的找到了?!亏我还扔的那么老远……”


当然,原形毕露的小孩儿嘴里这么抱怨着,完全没有意识到身后脸又黑了几度,杀气弥漫的银爵。


“果然又是你搞的吗?”银·脸黑成锅底·爵一手压在小孩儿脑袋上,青筋暴起的抽揉搓着小孩儿的头顶,实施真·摸头杀,“玩儿人很爽吗,啊?你再熊,信不信我拔你一个月的网线。”


小孩儿不甘示弱,打开银爵蹂躏自己头顶的手,一个跳跃,撞在对方下巴上趁机逃脱,接着,耀武扬威的站在茶几上,指着忍住眼泪揉下巴的银爵,掷地有声到:


“自甘堕落的复仇者后裔!你已经被一成不变的安稳迷惑双眼吗?那区区使者竟敢冒犯掌管黑暗与破坏的真神,仁慈的我只是将它流放诅咒尽头已属法外开恩!是那些凡人愚昧了你吗?你竟也察觉不到我的真身,变得无趣而平庸!”


“……从茶几上下来,小黑洞。”银爵一脸冷漠的瞅着慷慨陈词的熊孩子。


“呵,叫我黑暗破坏神,拒绝我的游戏,又有什么资格来命令我?”小黑洞故作帅气的仰头甩了甩头发。


“有意思,竟然有渣渣在我不知道的渠沟里自称为神,”不甘寂寞的嘉德罗斯发起引战,“这世上唯一的真神只有圣空之神的我,你们这群渣渣不过是徒有虚名的劣质品而已!”


——完了,俩中二凑一起了。


格瑞哭笑不得的看着俩熊孩子扭打在一起,抬头正好看到一旁的银爵正也无奈的翻白眼,相视苦笑,——这,所谓是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吧!


格瑞怀里的英短,瞧了瞧正打的水深火热的两个大魔王,后腿轻轻一蹬,跳进高个子的主人怀里,蹭一蹭,歪着头抖抖胡须,——喵!好像嘲笑着旁边两个匪夷所思的家伙。银爵饲养的其余三只猫也不甘寂寞,围着主人蹭来蹭去的喵喵叫。


“天色不早了,你们一起留下来吃饭吧,就算是帮我找回沙利叶。”


——拥有魔眼的神明沙利叶,对比这只虹膜异色症的猫倒也是有几分贴切,不过这么另类中二的名字想来也是一边的中二小孩儿想出来的吧。


格瑞揉了揉沙利叶的小脑袋,胡思乱想着点点头,以做回应。


银爵的房间不同于嘉德罗斯的房间,摆放了一大堆毫无用处的收藏品,也不像格瑞房间那样以简洁为主,房间打扫的确实干净,只不过墙壁上贴满了机械设计的图纸,书桌上还摆放着调试到一半的传感器。


说来也巧,银爵在初中时代也获得过机器人方面的奖项,只是不同于格瑞主修软件,银爵专修的是硬件方面。


嘉德罗斯绕着房间打量一圈,最终兴致缺缺的坐回小桌子前,不屑的甩头。


“无趣的凡人啊!”


殊不知边上格瑞内心的感动。


——就是这样普通的房间,就是这样普通的人类,区区中二怎么能理解这等幸福。


如果这是漫画,格瑞恐怕周围都开满了暖色的小花吧。


“呵,你果然只是伪神,嘉德罗斯!”房间一角的网瘾男孩儿扭过头讥讽,银爵拔了对方的网线。却不想小孩儿黑了他自己的电脑,玩着开心,“神明之眼是不会看不透银爵的伪装,他可是直面上神的复仇者,斗魔天刑唯一的master!”


“哼,我看你别是眼拙搞错了吧?气息可以隐藏,元力却不能消除,身为圣空之神的我,能从那个男人身上看到的元力可是贫乏的如同白水。”


“你在质疑我?我这是有证据的,”说着小黑洞从主机与隔板的缝隙中间小心翼翼的取出了一本小册子,拿到桌子上,“异闻录上面记录着他真实的形态,如今的他不过是将元力取出封印而已!黑暗破坏神的双眼可以看透灵魂得本质,我不会出错的,你个伪神!”


嘉德罗斯狐疑的打开小册子,册子里的第一行。


——残暴的上神,吾是不会原谅汝对吾等一族做出的暴行!等待吧,神明的流放者终将归来!


还是用德文写的。


嘉德罗斯常年世界各地到处循环表演,德文自然不在话下,而格瑞为了研读自己专业研究的外国论文以及学习各种外国仪器的使用,语言这方面理所应当不是难题,两人翻阅的速度很快。


小册子里编纂了银爵一族的特性与历史,详细的介绍了斗魔天刑的由来和使用方法,不时夹杂了复仇者银爵的冒险经历以及对上神的憎恨之词。


不得不说,写的颇有趣味,册子里正好记录到银爵与第六神使斗智斗勇的部分,几人正读的入神,只听见“哐啷”一声,格瑞,嘉德罗斯,小黑洞三人不约而同的抬头看向声源处——只见银爵的脸色难看至极,黑里透绿,双手还维持着前不久端着盘子的姿势,只是不住地颤抖,盛着沙拉的铁盘子在地上绕了几转,最终完全扣在地上,四下一片死寂,只有铁盘与地面碰撞的声音在房间里回荡。


“……从……哪儿找出来的?”


格瑞听的出来,银爵的声音再颤抖,格瑞也看得出来,银爵的眼神饱含愤慨与绝望,距离崩溃的边缘只差之毫厘,这种场景是如此的熟悉……


“哪儿来的?”银爵深吸一口气,竭尽全力抑制住声音里的颤抖。


“区区封印,在黑暗破坏神的真实之眼下不值得一提!”小黑洞显然不懂得何为暴风雨前的宁静,兀自沉迷在自我世界,从怀里掏出了一打册子,“你的封印就由我来一一解除,一起来把上神拉下神位吧,银爵!”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够啦!”银爵完全绷不住了,一贯的冷静被突如其来的冲击冲撞到九霄云外,突破宇宙第一加速度,飞过平流层,对流层,向着宇宙尽头进发。银爵哀嚎着抢过小黑洞手里的册子,一把摔在地上,不断的重复着抬脚剁下,抬脚,剁下,踩踏踩踏踩踏踩踏,践踏着写满荒谬言论的本子,唾弃着曾经那个自称复仇者的中二病,最后依然不肯罢休的捞起本子,将其撕得粉碎,抛撒开来。【此处应该配乐——怒放的生命】


然而小黑洞却不为所惧,得意洋洋的双手抱肩,瞧着人设彻底崩坏的银爵道:


“哈哈哈!被骗了吧!那只不过是我手抄的仿制品,真品从质量和数量,可不远远仅限于此!”


“靠!你丫给我交代,这破玩意儿你还私藏了多少?!”银爵扥住小黑洞的衣领疯狂的摇着。


“你所能想象的极限!”小黑洞得意的摊手,同时不忘挑衅同为病友的嘉德罗斯,“怎么样,承认自己的失败吧,嘉德罗斯,然后和你旁边的凡人厮混在一起!”


——顺便黑了一把格瑞。


是可忍孰不可忍,嘉德罗斯怒火中烧的拍案而起。


“愚昧的渣渣,你竟敢诲辱格瑞!你果然是个劣质品!”说着,嘉德罗斯掏出手机,打开播放器,“听吧,这言语中蕴含的力量!这才是我嘉德罗斯唯一的对手!”


——“剑客就是将自身的巨大力量巧妙运用,并创造奇迹的造物主,一味地暴力相向,不过是三流的莽夫!”


——等等?!


格瑞脸色液开始渐渐转绿。


——“今天的我,还是一如既往的帅气♪”


——这不是……


——“哼哼,区区纯白恶魔,就让你见识一下吧,斩断灵魂的斩击!”


“为什么你还会有啊啊啊啊啊!之前的不是坏掉了吗!?”


摇领子x2,人设崩坏x2,格瑞欲哭无泪。


“区区备份我还是有的!”嘉德罗斯无比自豪,在被摇得荤七八素的同时,不忘回击小黑洞,“怎么样?这才是真实的格瑞,比起无趣的复仇者可要强大的多!”


“这算什么?我还有更厉害的!”


小黑洞不肯退让,竟然背诵起册子里后续的内容。惨遭自己黑历史荼毒的银爵惨叫着掩耳盗铃式捂住耳朵,在地板上疯狂打滚。


嘉德罗斯更是掏出了手里得典藏版,——格瑞曾经“战斗时”的各类照片。


格瑞开始用头撞击桌面。


终于,不堪忍受中二病组合的折磨,格瑞和银爵分别扣住二人的头拍在桌子上摩擦。


“你们都听到了什么?”银爵阴测测的抬头,狞笑。


“什——么都没有,对不对?”格瑞咬牙切齿的抬头,挑眉。


——战线统一,达成一致!


--------------------------------------TBC--------------------------------------

说好感情线,我又。。。不过银爵的中二病黑历史总算写到了,了却我一桩心事w

PS.这里的小黑洞是银爵亲戚家的小孩,银爵之前在德国上学,在国内没有房子,借住在小黑洞家。

小黑洞扔猫是因为银爵沉迷吸猫,不跟他一起中二,而且他知道,就算丢出去猫也会自己再找回来的,因为几只猫经常私自跑出去玩。

评论(9)

热度(1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