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九_

咸鱼一条,脑洞多,懒得写,随时欢迎骚扰

【嘉瑞】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06

两天时间能够做什么?很多。

 

比如说两天的时间,足够凹凸学园高一A班的班导发挥他的机智头脑,找到那位一失足成千古恨,一个没小心跑到隔壁山寨的凸凹学园报道,接连好几天稀里糊涂的跑进山寨学校上了好几天课的智商堪忧的体育生。终结了流传在班级许久的,关于这位姗姗来迟的体育生的各路灵异谣言。

 

而在这两天的时间里,各个社团招新活动愈演愈烈,达至顶峰。在这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中,嘉德罗斯自然不甘落后,卯着劲准备搞件大事情。

 

早在嘉德罗斯信誓旦旦地保证过社团宣传的有效性以后,格瑞便隐隐产生了不详的预感,之后的两天,嘉德罗斯上学下学,成日和两个跟班混在一起,看似神神秘秘的策划着什么,更加印证了格瑞德猜想。试想这熊孩子,能放过这大好的机会,不去搞事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以嘉德罗斯的执行力和中二程度,平日里行事恐怕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做不到的,若是企图阻止,只能被波及卷入,不会有任何的好转,深知对方秉性的格瑞因此明智的选择了作壁上观,静静等待对方的表演。

 

嘉德罗斯果然不负众望,在两天以后,即社团招新的第三天,在操场的领操台上搭起棚子,棚子被些星星月亮的图案,以及各种乱七八糟的拉丁文,希腊文,古埃及文字等装饰着。

 

嘉德罗斯翘着腿往中间一坐,背后正对教学楼——准确的说是被涂鸦着魔法阵的教学楼。鬼知道这熊孩子是用什么方法喷绘整栋教学楼的。

 

红绿二人组一如既往的一人弹钢琴,一人拉小提琴,沉浸在艺术与中二的海洋中。

 

早就熟悉套路的格瑞没再惊讶,反而不可思议的欣赏起BGM。

 

——嗯,果然,还是能拢音的室内演奏效果更好。

 

格瑞异常冷静的得出结论。

 

嘉德罗斯俨然立于众人焦点,与此同时,不可避免的成为众人敬而远之的对象。只可惜这样的情况没能持续多久,三人就被问询而来的教导主任带着一队的安保给请进了办公室。

 

其实话说回来,这种从名字就透露出满满中二气息的社团,即便嘉德罗斯老老是死不去不搞事,宣传做的再好,恐怕也是很难招揽到生源。因此,当格瑞不经意间瞥见校工收拾起的那一摞入团申请表里并非是完完全全的空白时,着实有点诧异——虽然被填的表格也只有一份。

——看来这学校里疯了的不光嘉德罗斯一流。

 

有人入团是好事,多一个人入团,就少一分自己被骚扰的可能。一旦组建社团的人数凑不齐,嘉德罗斯自然而然会再次将主意打在自己身上。早已在入学以前便下定决心,要彻底与中二病告别的格瑞自然不会放任事态发展到这等地步,心里打着自己的算盘。

 

被请进办公室里的三人不出十分钟又被放了出来,教导主任开门放行的瞬间,仿佛苍老了十岁,再反观大摇大摆得意洋洋的三人组,众人默默给教导主任点了根蜡。

 

折腾这么一大圈,招新事宜暂且被搁置,嘉德罗斯返回班级,坐在位子上似乎为社团的无人问津而倍感愤愤不平,大为感慨凡人的目光总是短浅的,跟班儿二人组点头称是,格瑞则翻了个白眼,不做评价。

 

直到第一节课开始,传说中跑错了学校的体育生也没见着踪影,第一节课是班导丹尼尔的,大概班导也在担心这迟迟未来的糊涂蛋,全程心不在焉,眼睛一个劲儿的往外瞟,引得一班学生也是抓耳挠腮,全没了听课的心思。

 

最终这神秘学生总算是不负众望,在第一节课的尾声冒冒失失的冲进教室,抓着头发傻笑着打哈哈。

 

格瑞抬头一看来人,手里的笔都被惊掉了。

 

——要坏!

 

这来的不是别人,太熟了,自己从小学相识的二货竹马——金,陪着自己一同堕入中二圈子的同道中人,同时也是掌握着自己黑料最多的存在。

 

如果不是这位发小在初二的时候被送到国外练田径,自己可能还在中二病这条大道上一条路走到黑呢。

 

一看到熟人进门,格瑞反应也快,立马重新执笔,低下头,祈祷对方看不见自己。然而常言道,理想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金一进教室,不出五秒钟,就在一堆五彩斑斓的头发里找到了那熟悉的颜色,熟悉的身影,欢呼雀跃的呼喊着曾经“病友”的大名冲上前去,亲昵的搂上对方的肩膀。

 

“格瑞!你也在这!果然,咱俩心有灵犀,快拿起你的烈斩,我们一起探索征服这片大地吧!”

 

闻言,格瑞的脸黑了,嘉德罗斯的脸也黑了。

 

格瑞挣开发小的热情拥抱,努力保持距离,试图与对方划清界限。天生不懂读空气的金不依不饶,正准备继续抖露格瑞的黑料,还不等开口,远在教室另一角的嘉德罗斯就沉不住气了,从位子上一跃而起,抄起自己的大罗神通棍指向金,努力做出一个凶神恶煞的表情:

 

“你太吵了!渣渣!”

 

“渣……渣渣?”

 

显然,金一时没太反应过来,好在懂得看气氛的丹尼尔反应灵敏,赶在金消化完对方的挑衅之前,向全班介绍这位迷糊的少年,引开各方注意力。

 

金也依言,在黑板上一字一划写下自己的名字,笑容阳光爽朗,带着一点没心没肺的开始了自我介绍。

 

“我叫金,原本是登格鲁学院的学生,初二转学到国外练习田径,希望和大家成为好朋友!”

 

很好的开端,如果忽视掉接下来发生的事情。

 

见学生金结束了自我介绍,丹尼尔正准备给这位迟到生安排座位,只听对方大喝一声:

 

“慢着!”

 

众学生眼中流露出困惑,丹尼尔似乎意识到了什么,表情微微僵硬,格瑞一拍脑门,不忍直视,——药丸!

 

只见金飞快打开背包,以迅雷之速完成戴发网,戴假发,戳美瞳,调整表情等一系列动作。片刻前还笑的阳光灿烂的金此时笑的诡异渗人,白色的头发与红色黑底的全美瞳相得益彰。

 

“嘿!大家好,我是金的另一个人格,黑金……”

 

——我有一句MMP不知当讲不当讲。

-----------------------------TBC------------------------------

这篇缩了一下篇幅,字数压少了些。

打算这样计划的,杀手系列的大纲已经完全编纂完成,想优先写完篇幅相对较短且没有底稿的中二病,然后再集中精力去完成杀手系列。

如果有不同反馈欢迎评论区或是私信,话说这篇嘉瑞戏份依然不太足呢……

评论(11)

热度(1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