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九_

咸鱼一条,脑洞多,懒得写,随时欢迎骚扰

【嘉瑞】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03

学园paro

看名字就知道什么梗

全员OOC

除嘉瑞和雷祖以外无其他CP向

作者有病系列

Chapter 03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03

 

前有狼后有虎,进退两难——说的恐怕就是现在的格瑞。

 

格瑞向前看了看正疯狂挥舞棒子的中二小鬼,回首瞧了瞧杵在门口笑里藏刀的丹尼尔,心累,想去死一死。

 

不等格瑞想出逃脱困境的万全之策,放弃和棍子较劲的嘉德罗斯跳下窗台,不由分说的拽着格瑞的手,走到第一列第二排的位置,敲了敲桌面,昂首宣布道:

 

“不用礼让!这是只有你才配得上的仅次顶峰(第一排第一列)之位!”

 

格瑞挑眉,目光投向堵在门口,笑得一脸阴险的丹尼尔,得到了还算良心的答案,当然,除去后半句话。

 

“目前座位属于自由分配,你可以放心接受嘉德罗斯同学的好意。”

 

开玩笑,他才不准备和放弃治疗的中二患者为伍,毕生与中二病纠缠不清。

 

“哇!老大!这个就是你说的宿敌!”

 

不久前还在学生堆里奋斗的红发男生扒着门框探出脑袋,一脸的好奇。丹尼尔见状,很是贴心的侧身让位,红发男生咋咋呼呼的跑上前去,沉默的绿发女生紧随其后。

 

趁着嘉德罗斯被红绿二人组吸引注意力,格瑞不动声色的抽回被拽着的手,毫不犹豫的选择了与嘉德罗斯距离最远的座位。虽然这个班级的丧病程度出乎意料,也不意味着格瑞就会破罐破摔,至少正常人应该大概可能是占大多数的。

 

“有人?”

 

格瑞将挎包卸到桌子上,看向最后一排最后一列的男生,挺巧,是今早地铁站里仅有一面之缘的那位。

 

银发黑皮的男生约莫是没想到会被搭话,愣了愣,继而答道:

 

“没人,空的。”

 

音调有些僵硬,听上去像不善于言谈的那一类,不过所幸应该是归属于正常人那一类,格瑞略感安慰。仔细打量了一番未来的同窗,稍有惊讶的发现对方的眼白是黑色。估计是男生习惯了因这双眼睛引人好奇,也没太在意,简明扼要的作出解释。

 

“眼球纹身,以前喜欢过一阵子重金属。我叫银爵。”

 

“格瑞。”

 

其实这双眼睛还真挺帅的,格瑞默默想道。

 

“哪里的初中?”

 

“登格鲁附属中学。”

 

“那还挺远的!”银爵讶然。

 

“所以没一个校友。”——虽然是有意而为之。

 

格瑞降了降音调,试图让声音听上去更无奈一些。

 

“一样的,除了直升班的,外来学员基本不认识,毕竟入学率感人。”银爵宽慰道。

 

“你呢?之前哪所的?”

 

格瑞有点好奇,哪所学校能容忍学生纹身,而且还是遮掩不了的眼球纹身。

 

“之前在国外,柏林,最近刚回来。”

 

“海归”学生在这所学院并不罕见,凹凸学院的教师来自世界各地,能力自是不用说,教学和管理模式偏向大学风格,比起应试教育,个倾向于学生个人领域上的发展,也因此在世界各方广受好评,不少收到凹凸学院录取通知书的海外学生多半都会选择回国入学。

 

这也能解释纹眼球这种实属罕见的情况会发生在尚且还在高中年龄的银爵身上了。

 

与格瑞几乎处于一个对角线的嘉德罗斯摆脱了跟班儿的骚扰,总算意识到自己被格瑞“放了鸽子”。飞身跳到桌子上,忿忿道:

 

“格瑞!你居然还在否认自身的力量,甘愿与路人为伍!”

 

路人·银爵冷笑一下,眉眼中尽是鄙夷。

 

“认识?”

 

“勉强算是,”格瑞扶额,“新搬来的邻居。”

 

“他还挺有名的。”银爵拄着下巴,冷眼瞧着活跃的中二少年。

 

“怎么?”

 

“中新国际音乐比赛,他的乐团取得了第一名,他是乐团总指挥。”

 

出乎意料,格瑞原以为嘉德罗斯走的是技术流或是学术流,万万没想到会是艺术家。

 

“不过他出名原因不在此,你没看过?”银爵拿出手机,翻了翻页面,递给格瑞,“这篇入学测试的作文。”

 

格瑞拿过手机,快速浏览了一遍。这是一篇零分作文,字里行间足以见得写作者对出题老师的蔑视与挑衅,论点和逻辑倒是清晰,但其中心思想却狂妄又中二,怪不得会拿到零分这个成绩。就仅仅几个照面,格瑞到是丝毫不会怀疑嘉德罗斯写出这样的文章。相比之下,格瑞更惊讶银爵会有逛论坛的爱好。

 

“还真是……不过这个允许公布?”

 

发帖人似乎是比他们大一届的学生会长维德,格瑞往下刷了刷帖子,论坛底下一片的欢声笑语。

 

“不能,所以学生会长被撤职了。”

 

值得一说的是,各班得到会长撤职的确切消息是在一周以后的晨会上。不过,这也是后话了。

 

在嘉德罗斯不满于格瑞的所作所为,正要把中二贯彻到底之前,机智的丹尼尔班主任招呼全班列队,向学生礼堂进发,阻止了事态的扩大化。

 

礼堂讲台上空无一人,以神秘著称的学院校长没有出现在新生典礼上,校长发言也只是用提前录好的音频取而代之。据说每一年的情况皆是如此,校长的存在已然列入了凹凸学园的十大不可思议事件之中,各种脑洞大开的言论都是有的。音响播放的发言乏味无趣,一众新生昏昏欲睡,嘉德罗斯也不知何时消失在了队伍中,连带着他的两个跟班儿一起失踪,大概是嫌弃发言的冗长,溜了吧。

 

当长达40分钟发言的最后一个字余音沉落时,早已熬的苦不堪言的新生们爆发出震耳欲聋的鼓掌声,喜悦之心无以言表。后面就是新生代表发言了,按照以往的惯例,新生代表再啰嗦,也左不过到10分钟。

 

B班的班导私下顶了顶丹尼尔,道:

 

“今年代表怎么选的?成绩还是荣誉?”

 

丹尼尔微微一笑,道:

 

“抽签。”

 

“……”

 

B班酱油班导无言以对。丹尼尔见状,依然无理搅三分的“敦敦善诱”道:

 

“为了培养学生面对临时危机的应对能力以及给予每个学生公平合理的机会,我以抽签的方式来选择新生代表,也希望凹凸学院每个有梦想的年轻人能够在不同环境,突发情况下……”

 

“停!停!你直说自己忘了可以吗?”B班班导是个实诚人,一点也不给同事老丹留面子。

 

被拆穿的丹尼尔微微一僵,但不愧是当了这么多年A班班导兼传销大队大队长的人物,很快继续淡定的口若悬河:

 

“……我相信凹凸学院的每一位学生都具备着在公众场合进行一场精彩绝伦的演讲的能力,这也是他们……”

 

“停!我错了,行吗?”B班班导欲哭无泪。

 

丹尼尔不知道的是,接下来的十分钟里,欲哭无泪的是他自己以及无辜躺枪的格瑞就是了。

 

在看到嘉德罗斯登上演讲台的瞬间,格瑞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感,可悲的是,他还无力改变。

 

讲台下的全体新生看着嘉德罗斯意气风发的登上演讲台,后面还跟着一红一绿的小尾巴,绿头发的祖玛默默坐到钢琴前,红头发的雷德则得意洋洋的架起了自己的小提琴。

 

随着嘉德罗斯吐出的第一个字在空气中回响,两人默契十足的演奏起第五号匈牙利舞曲,好的,很厉害,很厉害,演讲自带BGM,校长都没有的待遇。

 

“不是我针对你们个别人,在我看来,在场的各位除了格瑞都是辣鸡!”

 

礼堂厅回荡着嘉德罗斯中气十足的声音,格瑞只觉得嘉德罗斯胡说八道,自己明明是被针对了。在十分钟的演讲中,嘉德罗斯鄙视了在场的辣鸡一分钟,肯定了身为圣空之神的自己一分钟,吹捧了传说中的所见皆可斩的剑客格瑞三分钟,以及向格瑞宣战用去了整整五分钟的时间。匈牙利舞曲在此期间不断改变旋律音阶,循环播放。学生们沸腾了,丹尼尔吐血了,格瑞生无可恋,他现在无比认真且郑重地考虑:

 

——现在退学还来得及吗?

 

 -----------------------------TBC-------------------------------

这两天过的是没有网的与世隔绝生活,更新速度有所下降。

交代一下,开学的话,应该会保证周更,争取一周两到三更,这学期的课排的还是挺满的,重点是看点到老师矫不矫情吧。

ps.关于bgm有妹子觉得克罗地亚狂想曲不合适,我考虑了一下,也觉得克罗地亚开头虽然高昂,但作为背景音乐是有点沉重和紧张,所以换成匈牙利舞曲啦w

关于文章有什么建议欢迎大家提议,可修改的部分会做更正。

评论(15)

热度(1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