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九_

咸鱼一条,脑洞多,懒得写,随时欢迎骚扰

【嘉瑞】杀手系列——至死不渝的制约 01

向九把刀大大致敬

 

杀手嘉德罗斯x杀手格瑞

 

Chapter 1

正是黄昏时分。

 

落日的余晖拼尽最后一丝力气,照耀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照耀在星罗棋布的街道上,照耀在高达56层大楼的热反射玻璃上,晕出刺眼的七彩色光圈。

 

位于高楼顶层的男人,踩着价格高昂的羊毛毯,透过落地窗俯视着眼底的芸芸众生,这是男人一天中最惬意骄傲的时刻,仿若他真的君临于这座城市之上一般。

 

可以说,男人是教科书般成功的典例。年仅三十余岁,事业有成,掌管全市可挤进前三的企业,手下员工不计其数。他手中的财富足以左右政党的平衡。

 

足有百枚的奖杯陈列在书架上,印证了男人的荣耀与成就。这其中,男人最为钟爱三天前的奖杯,它的线条曲线是无与伦比的美,男人把它摆放在最显眼的地方。

 

男人感到很满意,也自认为很安全。这座大楼就是它最坚硬的盔甲。从50层起,层层安排了十余名全副武装的保镖,监控摄像头时时监视着每一个角落。大楼采用的热反射玻璃让他免于顾虑任何一个隐藏在瞄准镜后的狙击手。

 

这本该是最安全的地方,本该,然而,死神依然降临了。男人在玻璃上看到了死神倒映的身影。

 

他惊讶的回过身,还不及的出生呼救,便看到一个点,由速度凝缩成的点,继而声音再也发不出来,颈间一片冰凉。男人的眼球迟缓的向下转动、转动,——虹膜映出的是,刀柄。

 

大脑几秒钟的空白,接踵而来的是濒临死亡的恐慌,和难以忍受的疼痛。男人失了一贯的从容与高傲,惊恐的张大嘴,有的只是无声的尖叫。

 

——救命救命救命救命救命救命救命救命救命救命救命!我不想死,不想死不想死不想死不想死不想死不想死不想死!救我救我救我救我救我救我救我救我!

 

无声的求救,徒劳无获的挣扎。

 

“呵。”金发金瞳的死神不屑的低笑,“别做无用功了,声带断了。”

 

死神一脚将男人踢翻在办公桌上。

 

“别想着把刀子拔出来,那样你只能死得更快。”死神,不,杀手从腰包里掏出一把手术刀,一只镊子,一个盛满液体的玻璃罐子。“这次的雇主有些鸡婆,要求活着挖出你的眼球,我比较喜欢安静的工作,不想太吵。”

 

人在濒死的情况下,会爆发出惊人的潜能。求生欲让男人屏蔽了疼痛,奋力起身试图逃跑,但杀手的手像铁箍一样,牢牢的钳住他的脖子,将他钉在桌子上。

 

“啊,对了,我叫嘉德罗斯,祈祷下辈子别再遇上我吧。”

 

男人无心理会这迟来的自我介绍,他眼中,最后映出的,是嘉德罗斯冷漠的脸和反着夕阳余晖的冰冷刀锋。

 

嘉德罗斯无比嫌恶地拿着镊子将眼球丢进盛着福尔马林的罐子里,心底发誓,雷德胆敢再将这种倒人胃口的垃圾单子丢给他,他就放火烧了他三层小别墅。他要的是变态难度的单子,而不是变态的单子!躺在办公桌上的男人手脚不住的抽搐,显然已是半死不活。嘉德罗斯拔出别在后腰的枪,打算给眼前这个可怜虫一个痛快。

 

正当这时,意外出现了。

 

「噗嗤」。

 

来自远方的子弹快嘉德罗斯一步。很微小的声音,男人停止了抽搐,子弹正中眉心,死亡。却不是嘉德罗斯赋予的死亡。

 

显而易见,眼前这具尸体,生前的“人缘”不错,竟让两个人下了杀心。

 

但嘉德罗斯不关心男人生前的琐事,他恼火,怒火中烧。有个同行竟然这样大摇大摆的挑衅他。不过是个躲在角落里放黑枪的渣滓。

 

嘉德罗斯抬头恶狠狠地瞪向斜前方约莫500米的大厦顶端,直觉告诉他,这位不识趣的同行就藏身在此。只需要两分半,不,两分钟,他足以截住这只小老鼠,嘉德罗斯势在必得。

 

嘉德罗斯想,他有必要给予这位同行一些回礼。至于这位杀手是怎么做到透过热反射玻璃狙掉目标的,渣渣的手法,他不在意。

落日归西,最后一丝染着血红的光堙没在冰冷的暗中,黑夜将至。

 

业界一致认为,格瑞是最理想的杀手。他低调冷静,效率高,口风紧,专业性强。

 

若是一定要说缺点,格瑞点小毛病,那就是他总是会强迫症似的执着于瞄准眉心的习惯,以及有些迷信一般地立下了一天一人只狙一次的规矩。只不过这缺点更像是作为杀手的个人风格,毕竟,格瑞的子弹从来例不虚发,精密得像一台机器。

 

这次的目标格瑞已经观察了一周,性格,爱好,家庭背景,生活习惯,格瑞已经完全摸清。

 

选择的狙击地点,无论是从风向,角度,亮度,附近摄像头的数量和视角,还是距离警察局的路程,撤离路线,当晚的交通情况,这些客观因素上均是无可挑剔。热成像玻璃不是问题,一切早已处理妥当,格瑞当天早早的架上了狙击枪,准备结束这位爱好看风景的企业家看似辉煌的一生。

 

所有事情被准备得井井有条,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可常言道,计划赶不上变化。格瑞透过瞄准镜,只需一眼,就确定了那个大摇大摆地走进大楼道的金发青年是同行。杀手之间有一种微妙的磁场,往往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句话,便能识别出彼此是同类。

 

格瑞认为自己虽然算不上是善解人意,但也绝非不通人情。所以他决定等待,他等待对方潜入目标的房间,等待他完成雇主的条件。然后他想,他已经做出了让步,无需再等,冷静的扣下扳机,一击,完美正中眉心,不存在一毫米的误差。

 

即便格瑞做出让步,这不代表对方也是通情达理之人。屏幕中的杀手显然恼羞成怒,他的眼神告诉格瑞,自己被盯上了。

 

——是个大麻烦。

 

格瑞如是判断,他讨厌惹麻烦,所以他需要以最快的速度撤离。合上电脑屏幕,装箱。格瑞没有选择拆卸枪具,只是匆匆将它扎进布袋里,提起箱子,背上布袋,迅速撤离,不愿浪费一秒。

 

 --------------------------------TBC-------------------------------

 

不知道格瑞狙击炮灰的方法大家看懂没有,其实是监控器,透过监视画面确定的目标位置。那么问题来了,监控摄像头又安置在哪里?文中有【不明显的】提示w猜对我今天加更一篇中二病吧【虽然不确定有没有人愿意猜2333】

评论(12)

热度(1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